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会员评论文章

李磊:我们都是有理想的艺术家

2015年06月01日 11:10:1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现在我们的艺术家参与国际交流的机会越来越多,眼界越来越宽、经济能力越来越强,那么自然就放眼世界了。我们艺术家们理直气壮地走出去,和世界各种国家、各种文明交流,是在做积功德的事情,这个功德是给全人类的,而不光是给中国的。

我们把自己的思考和认识介绍给更多的世界人民看,为什么要到威尼斯来呢?因为它是一个做得已经非常好的世界平台,我们等于站到了巨人的肩膀上,当然大平台有好的方面也有坏的方面,因此我们的艺术家对待艺术要有真诚的态度,对待文化要有积极探索的精神,以精益求精的作品经受大家考验。现在艺术家个人也好,艺术机构也好,都积极地做这件事情,就是用民间的力量用民间的热情积极地促进文化的交流。

可以说来参加威尼斯双年展的艺术家百分之百是有理想的艺术家,他们的动因是文化,中国接下来可能还会有更多的艺术家参与,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我们在判断这个事情的时候,也要从文化的角度去判断。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