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会员评论文章

华美国色:崔景哲工笔人物画

2015年04月09日 09:49:3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崔景哲,笔名崔巍,1980年生于北京,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专业。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上海武警指挥学院特聘教授、河北美术学院副院长。擅长工笔画,作品意境深邃开阔,曾多次在国内外参展和获奖,先后在泰国曼谷、新加坡、广州画院和台湾台中市举办画展,还随全国青年联合会出访日本,作品被中日好友协会、丰田公司、自民党总部、大阪美术馆收藏。2011年获首届全国现代工笔画展铜奖,多幅作品在《中国画研究》《美术界》等杂志上发表,出版有《崔景哲人物画集》《唯美仕女画集》《崔景哲国画作品展》《崔景哲工笔仕女画集》等。

崔景哲的工笔人物画以女性为主要表现对象,在青年和少女系列等作品中,画中人物的刻画舒展自然,描绘生动别致,尽显淡泊而宁静之美。以“中国红”为吉祥基调的作品也颇具特色,这些作品人物的衣饰都以大红为主,配以多彩的民族纹样,用以点缀人物内心世界的变化,既衬托了主体,又喻意出美好与幸福的期待。在对当代青年或大学生的描绘中,画家在把握青春气息的同时,更注意到对人物内心世界的揭示,作品蕴含着浓郁的抒情味和生活情结,无论人物造型、环境的处理与色彩的运用都非常到位,深受书画爱好者和收藏人士的喜爱。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