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会员评论文章

品沈玉萍山水画:峻极嵩山 神奥中州

2015年03月03日 13:55:5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传统古典主义的山水画作,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画家创作的方向。纵观沈玉萍女士的山水画作品,可以说她是继承传统又有時代气息的新古典主义画家。在她的系列山水作品中,不难看到唐代李思训"金碧山水"的金线构图、王维山水清淡自然的悠远境界。

沈玉萍女士擅画雄伟峻厚的全境山水、正如其所作「嵩岳峻极」图,就是釆用唐代王维的"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表现手法,以渾厚苍劲的笔墨把"嵩山无墨千秋画"的苍茫雄魂、博大雄强、"天地之中"的气势表现岀来,这也正是中原人的精神所在。

「燕山春秀」图,是沈女士在京城燕郊写生而作,她站在八达岭長城之上,眺望关外山势连绵,逶迤叠嶂,以虚实浓淡变化的水墨交融之法,绘出燕山雄俊松翠、清旷雄阔的壮丽景象。

沈玉萍山水画作,充满着诗歌般抒情意味,深受大众喜爱,在上海展厅中,不少中老年书画爱好者,向她请教笔墨技法,请她在作品集上签字留言 ,合影照像。

現在沈玉萍女士黎明即起,少许太极、八段筋健身以后,便投入一天的书画创作。马年将去,羊年即来,祝愿新的一年沈女士身体康健,祥瑞如意,创作岀更多的作品以飨广大书画爱好者。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