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会员评论文章

周志高:点评张坤山先生书法艺术

2014年12月18日 10:21:0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张坤山的书法创作,一直在不断的提高升华,他除了对古代优秀传统的继承外,在创新方面刻苦研究,打破常规,不断进取,具有强烈的时代风貌和个人特色,独树一帜。

张坤山的书法受北碑的影响大,他以北碑为主题格调,融汇了秦汉、晋唐、墓志和章草等等,书体书貌丰富,五体皆擅,尤精行草和大篆,而且都达到相当高度。他的作品古朴凝重,圆劲雄浑,粗犷大气,苍莽生辣,金石气息强烈。从艺术发展的规律看,传统根基越厚,创作潜能就越大,所谓厚积而薄发,不仅是单纯的书法语言词汇,它有着深刻的内涵及至创作规律。张坤山取法宽博,传统底蕴厚实,追求高古,创作思想明确,才使他的作品有了如今的高度和份量。他将古人作品的精神气格消化吸收,以写碑写隶的用笔方法写草书,写行书,写其他书体,形成了一种具有强烈个性风格面貌的,真正传统意义而又有着鲜明创新意识的作品。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