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会员评论文章

寄情生活 享受自然

——陈泰如油画之探索

2014年11月11日 14:43:2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陈泰如,职业油画家,生于1963年,原名陈永文,祖籍广东汕头澄海区。2003年迁居广州市番禺区,现工作生活于广州。

陈泰如自幼习油画,至今已超30载。2013年始经营画店,作品被国内外收藏家收藏多幅。他尤擅长多种题材的艺术创作,凭借自身对艺术的丰富感受力,将生活之经验、情感同人生感悟通过娴熟的技法传达给观者。其艺术作品在带给观者审美愉悦之时也经得起细细研读思考。

相对其艺术成就,陈泰如的艺术之路却有些许波折。自小喜爱画画的他一直把画画当做是一种精神享受,但因家庭条件有限无法继续培养其艺术爱好。读小学时跟邻居的一位美术老师学了素描和水墨画,这在无形中为他以后的绘画打下了基础。同样因家庭条件问题,八十年代改革开放他到深圳一边打工一边学习油画。就是这种对艺术的坚持和不懈追求让他以后成为了一个职业的油画家!众所周知,油画不是一种简单的艺术,它不是以文字来表达内容,而是以色彩、造型、构图等手法描绘出画的思想内容,表达创作者的理念,但要达到画出来的作品让大家认可何其不易,必须要不断多写生多思考多看书,学习不同的知识,提升个人的综合水平。只有这样所创作出的作品才真正有更多的文化或思想内涵可言!艺术家个人的内在提升是一个要求,同时也要深入于生活和大自然。于陈泰如而言,艺术就是来自于生活、来自于大自然!刻画的人物可以细腻动人,山水可以奔腾澎湃,所以陈老师的艺术修养是全面发展的,在他的心里,既有小河涓涓溪流的温暖,又有山水气壮山河的大气。色彩明丽鲜活,毫无媚俗之气。

陈老师的绘画题材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活灵活现的鱼儿畅游池塘,意境深远,清幽。给观众美的视角和艺术的享受,给生活增添了几分色彩的活力。让喜爱艺术的人能够接触到,陶冶情操,动人心弦!

陈泰如老师潜心绘画几十年,如今希望能有机会与更多的艺术家交流艺术,相互进步,也想进一步了解市场信息,因此他选择了艺术投资精英会(由广州艺博会、广州艺交会联合主办,致力于为艺术家解决市场运营瓶颈)这个平台, 祝陈老师在艺术投资精英会这个平台上发挥所长!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