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会员评论文章

马青原:笔精墨妙创书画 汪洋恣肆显真情

2014年10月31日 11:23:3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观马青原的画作,扑面而来的是浓郁的生活气息。她善于长条幅构图,用笔洋洋洒洒一如行草书般的流畅,富有笔墨的气韵美。同时她通过饱满的色彩塑造了一个个蓬勃向上的花鸟世界,流露出她内心世界的美丽。她精神境界的纯洁使她的绘画具有一种诗意,她的扇面小品,用笔一气呵成,线条遒劲简洁,提款规矩,满纸的文人气息。画如其人,其作品就如她本人温文尔雅一样。

除却其绘画作品,最吸引人注目的当属她的书法作品。汪洋恣肆的书法清逸萧散大气.行草尤为突出,自然有法度,求墨韵,辣而到位,拙而生趣.作品大气非凡,若是不知情者,很难想象是出于一女子之手!

马青原书法的可贵之处不仅在于可以写出男儿的大气,同时也可以写出女儿家的柔气。她的小楷书法收放有致,法度精妙,一袭凡俗,玲珑超然。两种截然不同的字、不同的风格她驾轻就熟,游刃有余。由此可看出她的书法功底非凡!

马青原始终坚持于日益开阔的艺术视野中寻觅经典,锤炼技艺,构筑着自己别具一格的艺术人生。另一方面,马青原与广州艺博会一直有着密切的合作,相信在本次第19届广州艺博会的现场同样还会有令人惊喜的表现!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