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会员评论文章

采撷生活的诗意——访着名国画家孙明

2010年01月11日 13:28:1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孙明艺术专栏  

别样的诗意,来自对生活的真切感受。孙明先生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新安山水画研究会副会长、北京葡萄绘画艺术研究会会长、北京老年大学教授等。

现在孙明步入了创作的鼎盛期,不少国家领导人将他的画作为礼品赠送给外国贵宾,他的画已走向了市场,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瑞士、加拿大、日本及港、台地区的收藏家、画商慕名找上门来,购买他的作品,其作品还被中国艺术馆、徐悲鸿艺术基金会、中日友好美术馆、人民大会堂、中南海、中央军委大楼、总参、总装、总后、外交部等海内外很多艺术机构、党政机关、大型企业和收藏家收藏。我们真诚希望孙明的艺术成就,就像他的葡萄一样,硕果累累,光彩耀人,酸甜百世。 成功往往伴随着似乎却之不恭的喧哗与骚动,很多人因此被毁。孙明活得明白,依然不事繁华、不喜张扬,依然沉静、随心地做人作画,依然话少笑多。同他论画,说起某某了得,他回答:“不错。”若贬损某某,他微微一笑。有人询问他的师承派系,他把自己的一摞作品摊开……

(责任编辑:桃子)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