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会员评论文章

书画艺术家-孙云天

2010年01月04日 15:51:3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孙云天艺术专栏  

孙云天先生的作品多次获奖,被国内外收藏及精印到画集里。获得了世界艺术家丰碑奖、十年个人艺术成就奖和书画精品奖及当代书画艺术家、当代艺术成就家、国际银奖艺术家、21世纪德艺双馨功勋书画艺术家、国学十年明珠艺术家等荣誉称号。同时,他的传略、作品润格等相继收入《世界书画大辞典》、《中国书画篆刻家大辞典》、《当代中国名家宝鉴》、《中国现代名家墨宝收藏指南》、《当代中国美术家润格全集》、《当代书画名人录》、《中国美术家作品集》、《世界美术家作品集》等几十部大辞典。

孙云天先生对名利看得很轻,他更看重的是公益事业。曾多次参加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的“弘扬中华书画艺术,捐助博爱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公益巡展”等活动,捐赠书画作品多幅,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唤起人们对中国书画艺术的热爱,对中国农村教育状况的关注,帮助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改善当地的教育教学条件。他说,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是他人生中最大的幸福和快乐。

宣传伊春

孙云天先生告诉记者,他与伊春结缘还有一段故事。2007年,他随着旅行团到伊春旅游,发现伊春风景秀丽,民风质朴,便产生了到伊春采风创作的想法。今年春节刚过,孙云天先生放下手中的工作,再次到伊春。孙云天先生来到伊春大森林中,观察雪松,尽情地享受着大森林的沐浴,穿行于林海雪原之中,积累创作素材。在伊春采风时,孙云天先生又有了新的收获,他结识了很多新朋友,伊春摄影家于清就是其中的一位。于清将自己多年创作的摄影作品光盘和摄影专集毫不保留地送给了孙云天先生,作为他积累创作的素材。于清的摄影作品,特别是关于雪松的摄影作品,让孙云天先生爱不释手。

孙云天先生说,黄山雪松松美雾轻,而伊春的雪松,冷峻飘逸。它是洁玉,圣洁无比,像伊春这座城市一样,是一方净土,让人感觉心情愉快。看到伊春勤劳的人民,看到雪松,想不创作都不能。他将用自己手中的笔,宣传伊春,画更多的伊春的雪松,画更多的关于伊春风土人情的作品,让更多的人了解伊春,了解伊春文化,了解伊春人民。

(责任编辑:吕子)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