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观点

非洲野生动物艺术家罗伯特 超写实犀牛大象作品

2019年05月16日 11:39:06  来源:美讯网


罗伯特·科赫Robert Koch(1971),擅长创作油画、水彩画和雕塑,是一位杰出的超写实主义艺术家。罗伯特崇尚单纯地描摹自然,以绘写野生动物栖息地为主,着重对非洲原始景观作记录式的写照,更是一位自然主义者,而这片土地带给他无限的灵感和极致的感受。罗伯特说:“我一直有自我表达的自由,我相信这份自由会驱使我成为一名多才多艺的艺术家。”
 

v1.JPG

罗伯特(右)和父亲在喀啦哈里沙漠

罗伯特的父亲马丁·科赫,于2019年逝世。其父亲、叔叔富朗索瓦和约翰·科赫三人不但是著名的野生动物艺术家,而且在国际艺坛上享负盛名,在如此充满艺术氛围的家庭环境下成长,可谓如虎添翼,罗伯特一直紧跟他们的步伐。
 

v2.JPG

罗伯特(右一)和父亲(左一)
 

罗伯特的父亲同时也是南非犀牛大象基金会(Rhino And Elephant Foundation)的终身成员。该基金会的报告中显示,亚洲和非洲仅有的五种犀牛都面临即将灭绝的危险,其在野外和圈养地都极需加强保护和管理。在与犀牛及其栖息地相关的人之间分享知识对于高效和有效的管理和保护,以及促进犀牛生物学至关重要。


v3.png

罗伯特从小便习惯和父亲结伴参加非洲布什野营(African Bush Camp)探险,在野外远足而获取的知识和灵感源源为他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绘画题材。凭借对非洲壮丽景观的刻画,很早便成为一名杰出的野生动物艺术家。
 

v4.png

《The window of god上帝之窗》
 

罗伯特在年纪尚轻之际,便拥有了人生第一场展览,以绘画为生。23岁,罗伯特第一次参加佳士得年度野生动物艺术拍卖会,深受藏家欢迎。他的绘画能力赢得了许多国内外的艺术收藏者,诸如美国百老汇明星杰夫·芬霍尔特、美国酒店大亨杰里·因泽里洛、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爵士、Sun International、澳大利亚矿业公司、南非国家公园、ABSA银行集团、南非国防部队、南非广播公司等等。


v5.png

《Sunset Trio日落三重奏》
 

艺术家对于光线的处理,除了客观的感官感受,更多的是一个艺术家对光线的主观处理,这体现了一个艺术家的修养也是对绘画的一种深层面的审美体验。罗伯特非常热衷于在绘画中运用光线对画面气氛营造的技巧,使非洲的风景呈现出更理想的状态。而一个好的作品通过光线处理,往往能引起观众心理上的共鸣。
 

v6.png

《Shashi giants沙市巨人》


当代非洲最著名的超写实主义艺术家之一罗伯特,其超写实是建立在照相写实主义基础之上,从他的作品内容上看,他捕捉了各种动物在荒野中用自己独特方式生存的特定瞬间,捕捉情绪,这种原始的动物题材经他超写实的手法来描绘,结合他特殊光影的运用,使这些风景和动物显得那么真实与细致,让观众有一种说不出的兴奋和澎湃。这便是罗伯特对这一绘画主题热衷的原因,也是在非洲具象艺术中超高水准的呈现。


v7.png

《Kalahari Lions卡拉哈里狮子》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