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观点

从陶溪川春秋大集非牛顿流体,看艺术与科学融合

2019年05月06日 15:40:01  来源:美讯网

 陶溪川春秋大集,是一个让梦想扎根生长,让艺术、潮流与民众亲密接触的地方,53日,为期三天的2019陶溪川春秋大集之春集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百余名国外艺术家、24所全国著名院校师生,以及491位青年艺术家摊主和上万名热爱艺术文化的各地游客齐聚瓷都,带来了一场潮流与艺术、青春与梦想的盛会。

1.png

本次陶溪川2019春秋大集之春集使得景德镇陶瓷再度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陶溪川不仅向各国艺术家展示了一个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样本,更为普通人展示了一个将美和艺术放入生活,艺术与潮流融合的全新诠释,再一次走在了文化艺术的前沿。

 

非牛顿流体:不可力敌的艺术之美

现象一下,在非牛顿流体充满的游泳池中,你在水面之上驻足狂奔,就好似中国古代的侠客,拥有无人匹敌的草上飞的轻功一般。在陶溪川春秋大集上,就还原了非牛顿流体,让大家可以体验一番,不能力敌,只能以柔克刚的一幕。

2.png

非牛顿流体广泛存在于生活、生产和大自然之中。在2019陶溪川春秋大集陶公塾中的非牛顿流体池,在这里可以跳入非牛顿流体中体会力量的神奇,感受自己慢慢下陷,还可以在其中尝试捏破气球,感受科学的魅力,在玩乐中对软物质进行更深的了解。

3.png

4.png

春秋大集安排的“泥好!非牛顿流体”,用活泼生动的娱乐方式,让大家更加亲切的感受到以柔克刚,不可力敌的艺术之美。用非常清晰的生活化实验,让大家感受到科学实验的魅力,以及看似普通的泥土,也有着连子弹难以穿透的力量。

5.png

这次的“泥好!非牛顿流体”在春秋大集中获得了极大的好评,十分受孩子们的欢迎。所以在这次尝试之后,陶溪川决定将在未来推出更多的类似活动,后续的六一儿童节、研学旅行和夏令营的时候,让更多的小朋友体验此类活动,收获不一样的快乐。

陶溪川春秋大集是陶溪川文创街区着力打造的品牌活动,分别在每年春秋两季举行春秋两个大集,自201710月首次举办春秋大集,本次是第四次春秋大集。2019陶溪川春秋大集不同于往届融入了更多跨界元素,把艺术和潮流更好的融合在了一起。东方思想家吉田兼好法师在《徒然草》中写到,“依附于一物,亦会毁于其上”,如果君子执念于仁义道德,僧人受限于佛法,书家被笔画框住,茶人拘泥于茶道形式……一旦事物被技能化,便是堕落的开始,所以才需要更多的碰撞和创新。在陶溪川春末夏初明亮的午后,可以聆听到更多独辟蹊径的声音。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