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观点

优贝色彩 让孩子的世界充满色彩

2018年12月25日 22:21:56  来源:美讯网

 放弃大学讲师那种优越稳定的工作,辞职创业,刘淼走了一条让常人无法理解的路。

 
“我要去改变孩子们的美术课堂,提升孩子们审美意识和他们的独立认知、思考能力,使每一个孩子都得到科学的美术教育,我有责任和能力。”
 
凭借着那份初衷,执着着那份认定的使命,刘淼和她的团队在业界首创了线性双轨教学法,并创新性地把文化植入到了绘画中。
 
用爱铸造,为梦添彩,让孩子的世界充满色彩,现在优贝色彩已经在全国开校50家,那份初衷和认定的使命正慢慢实现……
 
q1.JPG
大学讲师辞职 立志去改变孩子的美术课堂
 
对于刘淼来说,从事美术教育事业可谓是科班出身,鲁美研究生毕业,然后到吉林艺术学院做讲师。
 
可正因为是科班出身,让刘淼在学习和教学过程中发现了一个急需改变的现状,所以在2015年的时候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
 
“我决定放弃那份优越稳定的讲师工作,辞职创业。”当初有这个想法的时候,刘淼的家人和朋友都觉得不可思议,甚至反对。
 
“正因我学习了十多年的美术,从事了多年的美术教育,我才发现传统美术教育存在的问题。”刘淼直言,在她教学期间,学校里大学生的绘画技巧很多,应用材料也很广泛,但缺少的是内在的审美高度和自我的艺术表达以及创新思维。
 
同样,老师画一幅画,孩子跟着画的那种传统美术教学方法,对孩子更是摧残,孩子不用动脑只需动手即可,许多孩子在绘画中感觉很枯燥,这种照猫画虎非但无法开发孩子的创造力,反而是对孩子天性的压抑。
 
所以,刘淼认为自己应该站出来改变些什么,科学的美术教育要从娃娃抓起,要改变孩子们的美术课堂。
 
q2.JPG
独创线性双轨教学法 将绘画与文化完美融合
 
有了改变孩子美术课堂的初衷后,属于行动派的刘淼在2015年和她的团队成立了优贝色彩。
 
如何改变美术课堂,是刘淼和她的团队一直思考的问题。课程如何创新,打造什么样的课程体系是重中之重。
 
“我们的核心团队中,有大学老师,有美育老师,有美术专家,有心理咨询师,我们在经过长时间的探讨之后,确定把文化植入到绘画当中,把大学成熟的教科研逻辑应用到少儿的美术教学中。”刘淼说,当初确定这个方向后,团队成员都兴奋地睡不着觉,不断地去研发,去完善,直到现在还在对每一节课不断地进行打磨。
 
q3.JPG
现在,优贝色彩已经把大学中成熟的教科研逻辑下沉到儿童美术教育中,业内首创了线性双轨教学法;课程通过对历史、人文、地理等多方面大量信息的植入,提升孩子学习兴趣的同时,提升孩子全方面能力,让孩子变得与众不同。
 
“线性双轨教学法,是在尊重孩子身体和心理发展的基础上,通过文化和绘画实现对孩子认知能力、观察能力、记忆能力、绘画能力、专注力、表达能力、审美能力和幸福力的提升。”
 
刘淼说创造这个教学法的过程是极其艰难的,遇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为了让课程更具生命力,对孩子更有益处,教研团队多方学习、请教,几十次上百次地课程打磨,才有了现在的课程体系,然后在继续创新,每一节课,优贝色彩都会倾注更多心血。
 
让每一个孩子都得到科学的美术教育
 
“每一天,我们都想把这个世界上最璀璨的文化瑰宝讲给孩子们听,把最有趣的当代艺术拿出来让孩子们去感受,进而让孩子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充满爱。希望优贝色彩能一直保持着这种旺盛的创造力,把课程越做越好,受益的孩子越来越多,不辜负孩子的童年时光。”
 
所以,刘淼和她的团队把优贝色彩的使命确认为:希望所有的孩子都得到科学的美术教育。
 
q4.JPG
“我们还希望通过努力能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让儿童美术教育行业更加规范、更加科学更具艺术高度。”刘淼介绍,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得到科学的美术教育,优贝色彩在线上开通了微博、网站、抖音、直播等多个渠道,传播教学理念和教学成果。
 
在线下,优贝色彩定期开展教师培训,就是希望通过组织全国各地老师在一起学习交流进而推动教学教方法的创新和进步。
 
现在,优贝色彩与全国各地很多有共同理想的创业者达成联盟,为他们提供全面的校区运营服务。同时为了提高课程效果和课程含金量,优贝色彩还对创业者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和到校培训,希望优贝的课程能快速传播,让更多小朋友受益。
 
q5.JPG
回乡创业 要在辽宁的创业沃土上生根发芽
 
刘淼是盘锦人,鲁美研究生毕业后去了长春工作。
 
当决定辞职创业的时候,刘淼也想了很多个城市,留在长春?同学同事都在。去北上广深?机会更多……
 
“考虑了很长时间,最后还是决定回家乡创业,并将创业地点定在沈阳。”回乡创业的选择对于刘淼来说还有一个决定性的影响就是校园情节,“我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在校园里面这七年让我对沈阳这座城市产生了很深的感情。作为鲁美人,不但对母校有情怀,对母校培养的人才更是有信心。相信依托于鲁美,我们的人才引进和教研工作一定可以长足稳定发展。”
 
“辽宁是创业的沃土,我和我的团队就是最好的证明。”现在优贝色彩已经把总部设在沈阳,并在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
 
目前优贝色彩正在迅速成长壮大中,已经成长为一个专业从事2-13岁儿童美术课程研发和教学的全国教育连锁品牌,在全国开设分校50家。
 
未来,优贝色彩将致力打造以儿童美术教学为切入点,将艺术、教育、能力提升与健康成长完美结合的儿童美术大学,使每一个孩子得到科学的美术教育。
q5.JPG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