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观点

西洋的中国画大师,曼谷中国画院院长王立明

2018年06月21日 10:58:5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jpg

王立明,泰国华侨,曼谷中国画院院长、泰中美术家协会主席、曾获选国际工会全球五大洲亚洲代表、英国剑桥国际名人传记协会副委员长、世界侨商联合会理事、是当今国际画坛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 立明先生生于上海名门书画世家,一岁受其父(已故著名美术教育家、中西名画家)王小雄启蒙学画。一岁至八岁的画集中受到了黄幻吾、丰子恺、林风眠、刘海粟等前辈艺术大师亲笔题字赞赏,被荣为50年代的神童。也是当今世界上历代成名的画家中,唯一一位从一岁起作画的神童。
2.jpg

成年后游艺于颜文樑、钱君匋等名门下,先后在上海、广州、衡阳、安徵、南京、武汉、大连、哈尔滨、曼谷等地多次举办个人画展与中国画快速创作教学法的讲学。85年经上海市文化局批准;沪文教(85)字第672号文件,在国内首创中国画快速创作函授专科并亲自授教。2004年荣获英国剑桥国际名人传记中心授予《2004年国际最佳美术教育家》金质勋章。
1989年移居泰国。成功地创立了独具风格的海派重彩画风,作品风格独特自成一派。把中国传统绘画与西方绘画融化一体,注重情调意境以及色彩的装饰统一,将西方的印象派、表现派与中国传统绘画技法揉为一体,表现即有抽象又有写实中西共存的风格特色,作品被海外专家誉为是《西洋的中国画》。2008年获中国收藏“百名作品最具收藏价值艺术家”与“百名作品最具升值潜力艺术家”。
3.jpg

近年来其作品进入中国保利等国内外一些大拍卖行,受到投资者、收藏家的追棒与追踪收藏。艺术传略已收入英国、美国、泰国、中国出版的《世界名人集》、《中国现代美术通鉴》、《中国当代美术家、书法家汉英辞典》、《世界著名华人社团领导人辞典》等几十部专业美术家辞书。

4.jpg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