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观点

沈中平:刘墉体书法第一人

2015年05月20日 10:38:0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收藏届的投资热门,目前可谓以书画投资为首,作为新的投资方向,当然是以最具升值前景的作品入手。

当前,中国书画正以其自身的质与量的优势,越来越呈现出市场硬通货的属性,中国当代书画作品正处在稳步发展的阶段,拍卖成交价呈15%至28%左右的升幅,估计还要上冲,为此,中国书画投资前景可期。

根据目前的市场,沈中平先生的作品逐渐成为收藏大热,他的书法自成一派,有看过的收藏家都称其为当代的“刘墉”,和刘墉书法极其相近,其书法,貌丰骨劲,笔劲意长,墨浓势厚,具有雍容端正的风骨,其作品受到不少资深藏家的追捧。

早在2010年的澳门中信拍卖会中,沈中平先生愿意无底价起拍其作品,所得款项都用于捐赠贫困灾区。其中,颇负盛名的书法收藏大家刘一正,他个人收藏字画2000余幅。其中包括张大千,范增,黄胄等大家的画作,以其独到的眼光看中了沈中平的十幅字画中的几幅,特别是对其书法赞不绝口,愿以45万一幅的价格买下其作品,并称未来的十年内,沈中平老师书法将会成为中国“刘墉体”书法第一人,藏品价值的升值空间不可估量。

艺术品的内含价值如何,最终价格都是由收藏家和投资家决定。在今年5月17号的新加坡国玺的私下交易会中,沈中平先生一幅8.2平尺的作品被收藏界一位资深买家以167万的价格入手,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这位藏家一直有黑马伯乐之称,其先见之明是我们无法企及的。且不谈沈中平先生作品的风格的独到之处,就目前其作品持续走俏的市场,其今后的升值空间也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