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观点

中国新绘画:让灰尘落成油画

2015年02月05日 11:03:4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悬在半空的帽子、用灰尘“画”出来的油画……近日,“放大—后金融危机时代的中国新绘画”艺术联展在重庆长江当代美术馆开展。展览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30位优秀艺术家的近百件画作。

来自北京的艺术家张震宇带来的油画作品《Dust》就像一面铜镜,引得观众驻足。

张震宇告诉记者,从2011年起,他开始创作《Dust》系列。他在北京的各个角落收集灰尘,让灰尘落在画布上,对落满灰尘的画面进行打磨、抛光,然后再反复落灰、打磨、抛光,最终形成镜面效果。张震宇表示,灰尘有很多种含义,他希望观众在镜面里看到自己的影像时,反问一下自己:“我心里的灰尘扫掉了吗?”

此次展览由国内著名美术策展人朱彤策展。朱彤对记者表示,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艺术家开始以更多元化的创作姿态介入生活,由此也带来了全新的艺术形式和表达方式。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10日,免费对市民开放。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