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观点

春意随心:张祖英李学功作品联展举办

2015年01月30日 10:07:1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香山艺库开馆仪式暨张祖英、李学功作品展

以我们的方式讴歌时代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10月15日关于“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上的重要讲话;为了配合文化部发布了《关于开展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美术创作活动的通知》,由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中国油画学会主办,香山艺库书画院、李学功艺术馆、北京牧云千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春意随心——香山艺库开馆仪式暨张祖英、李学功作品展》,旨在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激发民族自尊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艺术的最高境界就是让人动心,让人们的灵魂经受洗礼,让人们发现自然的美、生活的美、心灵的美。”油画家张祖英先生现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大都美术馆副馆长。代表作品有《创业艰难百战多》《岁月》《古道系列——下弦月》《回声》《穿灰裙子的女青年》《白衣少女》《梦故乡》《山之魂》《维族铁匠阿米尔》《啊!蒙古•蒙古》《流浪艺人》《自画像》《卓玛的世界》《心灵的天空》等。一些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鲁迅博物馆、文化部、北京市美术家协会及国内外收藏家、社会机构等收藏。张祖英先生的作品无疑是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他的作品饱含爱国之情、民族之情,有着高尚的职业操守和艺术修养、良好的社会形象,不逐名利,是名副其实的德艺双馨的文艺名家。

李学功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文学》理事,国画家、书法家、作家、诗人。出版著作有《风雪大荒原》、《短信》、《画余感言》、《信手成春》等作品。李学功先生的作品是讲品位、重内涵、存正气,他的画大修养造大境界,作品中充满着人文情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书写和记录人民的伟大实践、时代的进步要求,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李先生有着深厚的文化修养、思想积累、知识储备和艺术训练,他自小在白洋淀长大,少年时期就已踏遍燕赵大地,那些悲歌慷慨的故事影响了他一生。他说:“每次看到白洋淀荷花首先想到的是当年父老乡亲抗击日本鬼子的情景,仿佛喊杀声就在耳畔。”所以他笔下的荷花如泣如诉,叶似板斧,茎立如刀,他称他家乡的荷花是抗日荷花,每次画罢都如此题款:叶似李逵板斧,花开一团祥露。先有大义除恶,才是和风往度。他有了这种心态,才能创作出不愧时代的、正大气象的艺术作品来。

这次画展共展出张祖英先生近30幅不同时期的油画作品、李学功先生40余幅国画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画展,将油画和国画同时同馆展出,这是一种跨界展览,是两位先生的完美合作,也是中西作品的亲密接触,想必能给观者带来新鲜感。

时值2015年新春到来之际,祝大家春意随心,平安幸福!祝我们的国家强盛、国泰民安!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