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杨良民从艺50周年书画作品展

2009年10月19日 16:39:5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P200909071537292657125858.jpg

金秋送爽,九月如歌,喜迎伟大祖国60华诞前夕,我国着名书画家杨良民先生从艺5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北京举行首展。

杨良民先生从艺50年来,刻苦学习,汲取各家之长,先后受魏俊、张义潜、宋文治、孙宗礼、石羊等名家教益,从书画理论到技巧,如鱼得水,得到了长足发展。他笔下的各种人物栩栩如生,花鸟动物活灵活现,他善长隶书,更专于大篆,他的书法作品吸取了小篆的柔美,甲骨文的象形,发挥其大篆的金石韵味,信手挥毫书写,自成一家。其大篆书法作品,让人感受到中华文化源源流长之深远含意。

他的山水画作品,最大的特点是巨幅大作,气势格外雄伟。近三十余年,他刻苦铭心地研究创新山水画,他不辞辛苦,七下江南,八上华山,四登黄山,北爬兴安岭,西进边垂戈壁大漠……。他的足迹遍及祖国名山大川,不断从大自然中汲取灵感。同时,他还先后赴日本、法国、德国、俄罗斯、巴西、泰国、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进行文化艺术交流。使其艺术思维开阔,观念创新。他继承了中国传统的国画笔墨,并巧妙地吸取油画中的块面结构,又大胆运用了版画中的黑白灰对比,以崭新的表现手法,以健康的身心,塑造出了幅幅气势磅礴,雄伟壮丽的山水画卷。比如他的《秋到蜀江》在深远的山峦上,挥毫叠点出郁郁葱葱的朱红山林,简直是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其艺术感染力,很难用语言表达。还如《古塞高秋》、《中岳太室山》、《漓江晨曲》、《红树醉秋色》、《祁连雪归》、《秋色正清华》、《太行秋牧》、《五龙口秋色》、《水天一色》、《巫峡之晨》、《庐山瀑布云》、《黄山皮蓬仙境》、《夔门雄姿》、《九华山秋韵》、《春满九里沟》、《长白山瑞雪》、《长江三峡揽胜》、《碧海神光》、《黄河壶口金涛》、《我的天堂》……,这些作品,让人观后,感到心潮澎湃,增加力量,会更加感受到祖国大好河山的壮丽之美。

(责任编辑:桃子)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