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懂书法的人比懂画的少 画廊的作用很重要

2010年06月28日 14:40:4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岁月画廊开幕展将持续到7月5日

岁月画廊地址:青羊大道东坡路优品街26号(优品道19栋2层)

展览时间:6月26日~7月5日

咨询电话:61860147

乘车指南:乘37、21路,东坡路优品街站下;58路,光华大道站下;84、100、339、542路,青羊大道家园路口站下;503路,东坡大道站下,步行即可到达。

自从上周六的开幕盛况后,岁月画廊在昨日依然宾客满堂。画廊负责人告诉记者,他昨天上午9点刚过就到了画廊,“因为每天是9点半开门,下午5点半结束。我9点10分赶到画廊的时候,发现门口竟然都等了几十个来看展的观众了。虽然没到正式开门的时间,我还是让他们都进去了。大伙儿喜欢艺术,这必须鼓励。”据悉,不少家长都带来了孩子,让他们早早地接触艺术。此次展览上,油画和国画作品占去了大半壁江山,而版画、书法和雕塑则属于“小众群体”。继着名版画家李焕民感叹“版画遇冷”后,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着名书法家刘正成,他的书法对联“小留诗客三杯酒,试看山园几处花”此次参加了岁月画廊的展览。

刘正成告诉记者:书法艺术在经历过宋元时代的繁荣高峰后,到现代确实有所衰落,但在民间依然有大批忠实的爱好者。“另外,懂书法的人比懂画的人相对少些,不容易看出高低,因此画廊的作用就格外重要———要能做到凭标价就让人知道这书法的价值。”今年已64岁的刘正成,出生在四川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家境贫寒的他,高中失学后在家帮忙做小生意。在这段失意的日子里,一本赵孟畹男】昧跽捎胧榉ń嵩担擦钏鲜读俗约菏榉ㄉ睦锏牡谝晃坏际铄啊@铄霸退摹洞净筇凡斜荆蛄盍跽勺硇挠诳癫荨>嗄昕嗔罚跽傻氖榉ㄗ髌返玫搅斯惴喝峡珊妥放酢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