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杨良民从艺50周年书画作品展

2009年10月19日 16:39:5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杨良民先生是位多产画家,他的诸多佳作,多次在国内外大展中获奖,不少优秀作品被国家政府和艺术机构及亚、欧、美等国家领导人收藏。近五年来,他的巨幅山水作品,连续被北京天安门收藏,并悬挂在天安门城楼中央首长休息大厅,每天有数以万计的中外宾客共赏。同时,他还是中南海特聘画家,其多幅作品悬挂于中南海国家领导人会议厅室、人民大会堂、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及陕西、四川、山东、甘肃、云南等省级国宾馆。

杨良民先生画如其人,他始终遵循作画先做人的道德格言。他为人热情、真诚、慷慨,乐于助人。他认为,在艺术上,凡同行皆为师,在众多自封画“王”的京都,他始终保持着谦虚冷静的头脑。见贤思齐,总是虚心学习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他热爱事业,关心同行,多次为书画家筹划举办了大型书画展览。他热心公益事业,慷慨为希望工程捐赠作品,为奥运会捐赠作品。他带领画家在京都义卖书画,亲临四川地震灾区,奉献爱心。

天道酬勤,由于他的刻苦努力,不断求索创新,其书画艺术取得了显着成果,因而,荣获了国务院颁发的“为发展我国文化艺术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表彰证书,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同时,被国务院国家知识产权局聘为首批中国知识产权文化大使。他还被国家文化部、国家人事部和相关艺术权威机构授予“世界金奖艺术家”、“德艺双馨艺术家”、“着名国画艺术家”荣誉称号等。其艺术业绩,广为电台、电视台、国内外报刊登播、宣传,并入编《世界名人大辞典》、《中国美术全集》等数十部大型典集。

(责任编辑:桃子)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