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原创

生命之美

2012年03月08日 13:42:0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世界上什么最美丽?那就是生命!

生命是世间最美丽的图景。任何生命,动物类的,植物类的,只要是鲜活的生命,他们都会绽放出绚丽无比的生命之美。一颗小小的种子埋在土地中,当它破土而出的那一刹那,一个鲜活的生命开始了,在阳光和空气中,它蓬蓬勃勃的长高长大,长成参天大树。强壮的枝干上,长满了各种形状的叶子,郁郁葱葱,在微风的吹拂下,摆出婀娜多姿的身影。山坡上,道路旁,生长着姹紫嫣红的花朵,春去春来,花开花谢,实现着生命的周而复始。

在海边,放眼看去,无边无际的海面,时而风平浪静,时而波涛汹涌,在奔腾汹涌的波涛浪头,一只只勇敢的海鸟,从高空猛然俯冲下来,用双脚紧紧抓住向前滚滚的浪花,抛向空中,然后又张开那美丽的翅膀,在浪花中做着各种优美的飞行动作,它们那么勇敢,那么悠然,那么开心和快乐,尽情地展示着生命的力量。每每看到这种景象,我总是兴奋不已,小小的海鸟跟大海比起来是多么的渺小,然而这小小的生命是那么的美丽!

我平时喜欢游览祖国的山山水水。每每看到高山之巅,峭壁岩石上挺拔的松树时,一种敬畏之情油然而生。松树的根穿透无比坚硬的岩石,昂首太空,生长在高山之巅,傲视世间的一切。挺拔的树杆和长青的树叶顽强地经受着狂风、暴雨、冰雪的吹打,千百年岁月的历练,证明了这颗生命的灿烂和壮丽!

我没见过野生的老虎,但常常被《动物世界》中老虎的雄姿感动。这真是一个非凡的生命,斑斓的色彩,强壮的体魄,钢铁一般的爪牙,闪着寒光的眼神。特别是它追杀猎物时,呼啸生风的跑姿,优美流线般的体形,犹如一道彩虹在广阔的草原或大漠上陡然升起。这道彩虹把自然界的生命展示得是那样的绚丽,那样的旺盛,那样的蓬蓬勃勃。

在内蒙古大草原上,我最喜欢和欣赏的是那些奔腾的骏马。造物主把最大的恩惠给予了马的生命。在哺乳动物中,马的生命是最美丽的,漂亮的鬃毛,修长的四肢,曲线柔美高大的身躯,风帆般的尾巴,构结成了一个美丽的生命。它吃的只是草,从不侵犯任何其他的生命。马是草原之魂,更是草原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它快乐的时候,腾起四肢,在大地上飞奔,高昂的头颅,迎风扬起的鬃毛,扯起风帆般的尾巴,滚动着波浪般的身体曲线,风驰电掣地奔向前方。不知疲倦,马不停蹄,在草原上扬起一阵阵尘烟。顿时,天空被搅动了,大地被搅动了,风被搅动了,树木花草被搅动了,广漠的大草原显示出生命的无穷活力。

人是地球上一切生命之中的精华。每一个自然生态的人,无论他是哪个种族,哪个国度,哪个地区,是没有美丑之分的。每个人都是一个美丽极致的生命体。在子女眼里,父母是世界上最美的人,而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是要做父母的。所以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是最美丽的。

说到人的生命,就特别要讲到感恩二字,感谢父母之恩。是父母给了我们每一个人如此美丽的生命。她让我们能用眼睛去看到世界上一切美好的图景,让我们能用耳朵欣赏到世界上一切美妙的声音,让我们用鼻子辨别世界上一切气味,让我们能用嘴巴去品尝世界上一切美味佳肴,让我们能有双脚游览世界的一切名山胜水,让我们能有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让我们有智慧的大脑去想象未知的世界,让我们能有语言去表达自己的情感,还有更多更多。世界上没有任何生命能与人的生命相比美。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享受人生,享受生命所给予的一切。所以我们要感谢我们的父母,给了我们如此珍贵而美丽的生命。

生命如此美丽,所以我们要爱惜地球上每一个生命。人类不但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同样要珍惜其他一切生命。爱护地球,保护大自然,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如果哪一天地球上其他的生命灭绝了,那么人类也一定会随之被灭绝。我们要时刻记住这个真理!
 

(文/吴清汀)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