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原创

捋顺“心扉” 发展自己

刘学义/文
2010年05月13日 13:29:0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刘学义艺术专栏  

感悟吉林特色优势 完美“中华雾凇冰雪体育商旅城”事不宜迟!

哈尔滨、长春等北方城市地处于平原,没有五花山的自然景观。
广州、桂林等南方城市地处于亚热带,四季不分明。
在旅游旺季,河北承德这座只有40万人口的城市,每天接待观光者可达30万,占全市国民收入的80%左右。
治城之略,若似烹饪小鲜,把住病从口入这一关,才是人体健康的保证。同样:公共管理无小事,用心做事,才能看见细节的实质。细节造成差距,吉林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旅游经济及其竞争能力与同等城市比较,很不相称。
利用吉林自然优势、利用古城文化遗产,完美“中华雾凇冰雪体育商旅城”的未来……

谋划好“中华雾凇冰雪体育商旅城”的未来!

一个国家、一座城市,能多次承办世界性的大型体育盛会,并能举办世界各国、各地区,都有代表参加的大型商贸旅游活动,可以反映出了这个国家、这座城市人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反映出这个国家、这座城市在世界文化之中的地位、商贸旅游的魅力。日本扎幌的雪雕艺术,为该城的旅游业拉开了序幕,促进了市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改革开放之后的哈尔滨人,“社会变革”的嗅觉灵、行动快,所以哈尔滨的冰灯艺术,在世界上享有知名度。北纬42度以上,冰质雪质脆。吉林市正处于北纬42度之中,冰质、雪质正适宜于冰雪体育旅游业的发展。吉林市有较好的冰雪体育设施,还有美丽壮观的雾凇景色。那么,吉林市的知名度为什么没有扎幌、哈尔滨的名牌亮丽呢?这—应该引起吉林人的思考和探索……认真思考做好吉林旅游这篇大文章的必要性后,觉得探索、做好吉林“冰雪体育旅游”这篇文章是符合吉林城市发展特怔和吉林社会发展潮流的。同时,也可以把吉林当成对外展示中国综合国力的一个窗口。为什么这样讲呢?因为能承办世界性的大型体育盛会的城市,多数是各国的首都、首府或省会城市。假若吉林市能承办“冬奥会”的话,那么就标示着中国普通城市在飞速发展;标示着中国综合国力,也在飞速掘起。社会进步与人民幸福,是紧密相连的。人民是社会进步的自觉实践者,是先进阶级利益的集中代表,是推动历史前进的真正动力。吉林人民要做好“冰雪体育”这篇文章,反映出了正义的、善良的、美好意愿。中国人民曾经要求承办2000年奥运会,吉林人民也曾经要求承办冬奥会,说明中国社会稳定、经济昌盛、文化发达、人民生活水平在提高。中国人民申办2008年奥运会、吉林人民申办亚冬会,是向全世界宣告:“贫穷落后的东亚病夫”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国人民、特别是中国吉林市人也自豪的向全世界宣布:中国吉林有条件、有能力,填补没有举办过世界性体育盛会的空白历史。中国着名雾凇冰雪体育商旅城—吉林市是世界冬季城市协会会员城市。吉林市结冰期长,冰质雪质好,可以开发利用的雪场有很多,而且距市区都很近,这在全国是独一无二的。吉林市拥有全国较先进的冰雪体育设施,拥有优秀的冰雪体育运动队,又有较长的冰雪体育运动史和群众基础。因此,吉林市是座最有发展前途的冰雪体育旅游城。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