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房四宝 > 新闻动态

第二十四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在并开幕

2009年11月18日 09:14:4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第二十四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昨日在省工艺美术馆隆重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陈士能,省领导胡苏平、张平、李潭生,省级老领导李立功、王庭栋、纪馨芳出席开幕式。本届艺博会展期6天,11月8日结束。

本届艺博会由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主办,省城联社协办,是对中国文房四宝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保护的一项重要举措。艺博会旨在展示中华民族国粹,为文房四宝企业拓宽国内市场,宣传文房四宝名牌产品。艺博会展出面积2000平方米,展位70余个,参展企业70余家,比2007年秋季首次在太原举办的第二十届艺博会展出规模更大,规格更高。展品均为全国各地文房四宝行业中的精品、名品及新品。中国十大名纸、十大名笔、五大名墨、十大名砚、十大文房名品名具以及用各种质料制作的文具、篆刻刀具等文房用品用具均在展会上亮相。首届中国文房四宝艺术大师精品之作是本届艺博会的最大亮点,代表了全国文房四宝行业产品质量的最高水准。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