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房四宝 > 新闻动态

“文房四宝之乡”宣城成为长三角投资热土

2009年10月30日 14:44:5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中国长三角投融资网消息:17个签约项目中,竟有12个项目的投资商来自长三角地区,这是记者16日在宣城举行的宣城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看到的一幕。从某种意义上说,宣城市市长虞爱华“宣城要成为东部产业转移的加工制造业基地”的愿景正在成为现实。此次投资说明会共邀请了包括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在内的近百名客商,由宣城市市长虞爱华介绍宣城投资环境,最终有汽配、食品等多个行业共计17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到22.46亿元,其中长三角地区投资商参与的项目达到12个之多。“宣城是安徽距离长三角最近的城市,分别和江浙两省接壤,与长三角做到了无缝对接。”在虞爱华的眼中,宣城在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中有着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这里交通畅达,到合肥2个半小时,到杭州2个半小时,到南京2个小时。”同时,宣城的软环境也同样吸引着长三角的客商。虞爱华介绍,宣城文化作为享誉中外的文房四宝之乡,文化积淀深厚,伟人名人辈出。生态条件良好,生活环境优越,全区平均森林覆盖率达56%,2007年全市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调查满意率为96.7%。

“现在我们正着力提升为客商服务的软环境。”虞爱华说,宣城市委市政府不仅提出了“热心招商就是热爱宣城,服务客商就是服从大局”的口号,还开展民主考评百名科长活动,提高基层干部对企业的服务水平。“宣城要成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加工制造业基地,长三角的旅游休闲度假基地,农产品加工生产基地。”虞爱华说。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宣城经济在较高增长平台上保持了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市累计完成外贸出口总额2.5亿美元,增幅52.3%,进出口、出口总值继续保持全省第6位和第5位。截止今年7月底,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4.2亿元,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9.1亿元。实现财政收入28.6亿元,同比增长39.9%。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