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房四宝 > 新闻动态

第34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举办

2014年09月04日 09:47:5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9月3日,由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与《中国文房四宝》杂志社联合主办,山西工艺美术协会协办的2014第34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办。原轻工业部部长陈士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本届博览会展出面积4580平方米,参展企业近200家。展品有来自全国各地文房四宝特色区域产的宣纸、书画纸、毛笔、书画墨、书画印泥、中国画颜料、各类名砚、石章石料等文房四宝用品用具。其中仅名砚就有端砚、老坑洮砚、歙砚、澄泥砚、松花砚、淄砚等共11个砚种。展品琳琅满目,是展示文房四宝的一场盛宴。来自山西本土的参展商家有绛州澄泥砚、平遥推光漆等18家企业。

据介绍,2007年、2009年已在太原举办两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本届是在京外地区办展规模最大的一届,共展出4天,到9月6日结束。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