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房四宝 > 新闻动态

安徽文房四宝精品将亮相艺博会

2014年07月09日 10:11:4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第十七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将于10月6日在京拉开帷幕,超过150家艺术机构将带来中国书画、雕刻工艺、海外精品、民族艺术四个板块的艺术精品。

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徐里介绍,为体现“东方精神”的核心诉求,本届艺博会特由美协、书协、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邀请专家学者组成艺委会及组委会,负责参展艺术机构和艺术品的资格审查及策划相关主题展览和专题展览,艺委会成员包括刘大为、靳尚谊、冯远、王明明、张海、苏士澍等。

展览内容主要包括中国书画、雕刻工艺、海外精品、民族艺术四大板块。在中国书画板块,艺博会计划与保利拍卖联手推出“中国当代水墨名家邀请展”。该展将邀请刘大为、冯远、王明明、吴悦石、崔如琢等在当代水墨画坛极具影响力的艺术名家,以山水、花鸟、人物等传统水墨题材为切入点,循序渐进地向观者讲述中国当代水墨的发展。而在雕刻工艺板块中,艺博会将策划新疆和田黄玉专题展。其中,玉雕作品《清明上河图》可谓此次艺博会的“重器”。而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将为艺博会精心策划“中国青年雕刻艺术家邀请展”。在民族艺术板块中,艺博会将力邀安徽文联共同策划“安徽文房四宝精品展”。

据悉,保利拍卖将为本次艺博会策划专场拍卖活动。除了从“中国当代水墨名家邀请展”中甄选作品之外,还将策划通过网络平台,从各大美术类院校、书画院的中青年新锐艺术家中征集一批作品,推荐优秀作品参与艺博会专场拍卖。此次艺博会将于10月6日至9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举办。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