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房四宝 > 新闻动态

中国宣砚亮相第33届中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

2014年04月24日 11:04:2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4月16日,由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中国文房四宝杂志社主办的第33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暨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书法用品博览会在北京开幕,旌德县组织宣砚文化有限公司参展,近80方宣砚首次亮相京城填补了文房四宝之乡砚的空白,成为本届艺博会的四大亮点之一,受到了艺博会组委会的好评。在参展期间,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名誉会长陈士能部长、会长郭海棠及名誉副会长杨文忠等到旌德县宣砚展区参观指导,并和企业负责人合影留念。

据了解,历史上,宣城产的砚台久负盛名。宣城制作砚台的历史在汉代就已经开始了,到了唐代宣砚已经风靡全国,成为当时着名的砚台之一。宣砚选用的是可与婺源的龙尾石相媲美的宣石,其特点是黑亮如漆、涩不留笔、滑不拒墨,形状大致可分几何形、仿物形、随形和自然形。在本届艺博会上,宣砚的参展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整个宣砚精品展区布置精心,体现了该县的地域特色,为宣传宣砚,弘扬宣砚文化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同时,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砚雕作品也成为本届展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安徽宣砚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太海告诉记者:“这次艺博会我们宣砚是第一次亮相,这次应该这么说我们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得到业内人士、行家一致好评,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艺博会把宣砚宣传出去,把我们的秀美旌德宣传出去,让我们旌德多一张靓丽的名片。”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