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房四宝 > 新闻动态

黄山市成立文房四宝协会

2014年01月07日 10:05:4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月5日上午,黄山市文房四宝协会成立大会在屯溪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迎峰、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长郭海棠出席会议并为协会揭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卫星,副市长叶长荫,市政协副主席杨震、胡宁等出席会议。

黄山市文房四宝协会是由黄山市境内从事文房四宝及其相关产业的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和从事文房四宝研究、收藏的社会各界人士及爱好者自愿结成的地方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共吸纳了来自黄山市三区四县、江西婺源、辽宁大连等地的会员近百人。协会将致力于文房四宝的传承、发展与创新,促进黄山徽墨与歙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及相关文化产业的发展。

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情况工作报告,通过了黄山市文房四宝协会章程、会费收取和使用管理办法,选举了协会理事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通过了协会名誉会长、总顾问、名誉副会长、顾问建议名单。市民政局宣读了协会成立批文。

市经信委、文化委、民政局、文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成立大会。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