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房四宝 > 新闻动态

中国文房四宝文化园泾县馆受文房盛会游客青睐

2011年12月12日 11:39:14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第五届中国宣城文房四宝之乡文化旅游节于18日在安徽宣城开幕。2004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文房四宝协会授予宣城市“中国文房四宝之乡”称号。宣纸、徽墨、宣笔制作工艺先后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经过多年来的发展,目前宣城市文房四宝产业已初具规模。根据组委会安排,本届文化旅游节除了上演大型原创情景歌舞晚会以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文房四宝精品展示暨传统技艺展示、中国宣城美食文化节、“笔墨纸砚•多彩宣城”焰火晚会以及“畅游宣城”惠民月旅游等诸多系列活动,让更多百姓和游客融入其中,再掀全民同乐热潮。而作为此次文化旅游节的焦点之一的中国文房四宝文化园泾县馆也受到了众多游客的青睐。中国文房四宝文化园泾县馆位于泾县赤滩古镇旅游风景区,在挖掘、开发老街历史文化、佛教文化、民俗文化的同时,着力地打造文房四宝文化精品。

泾县是着名的宣纸之乡,国宝宣纸的发祥地和正宗产地,在“中国文房四宝之乡”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为更好地保护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遗产,该景区出资兴建了中国文房四宝文化园泾县馆。该园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由文房四宝体验园、文房四宝陈列馆、书画廊、文房四宝与书画市场、古籍印刷等五部分组成。园内,不仅有捞纸、制墨操作展示,还珍藏了千余张名人字画供大众收藏,其中有沈鹏、谷少之、陈永乐、徐寒、罗继贞、马唯池、刘栋、邓子芳等书画大师的作品。该园建成后,不仅丰富了赤滩古镇旅游景点,为游客参观游览、体验生活提供了新的场所,还将全面展现安徽泾县文房四宝精品、名品及新品,进一步推动安徽泾县文房四宝文化的繁荣发展。赤滩古镇景区有老街古建筑群、民俗文化陈列馆、百年老澡堂、老药店、农趣园、钧瓷馆、文房四宝文化园、佛舍利艺术馆等旅游景点,徽风皖韵,靓点纷呈。第五届中国(宣城)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期间,门票实行8折优惠;对持有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嘉宾证的游客实行免票。

相信随着本次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宣城的文房四宝文化,关注位于赤滩古镇的中国文房四宝文化园泾县馆,从而更加地显现出徽文化发源地的文化内涵和深厚底蕴。魅力赤滩,敬请八方游客光临。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