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房四宝 > 新闻动态

虎年拍卖虎画称王 各路藏家"虎"视眈眈

2010年02月02日 12:14:5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虎年拍卖虎画称王!昨日,赵少昂《山君图》在春季小拍中拍出当场第一高价———33万元。

相对于夏拍和冬拍,此次春拍是一场小拍,共有中国书画、瓷器玉器品、油画版画三大门类精心之作600多件上拍。品类丰富,质素良好。因为起拍价低、估价也较低,昨日现场人气也超过了大多数买家的预料。当天总成交率高达73%。

为了迎接虎年到来,嘉德精心推出赵少昂的虎画《山君图》(110×55cm )获得众多藏家的力捧,经过10多轮竞拍,最终以33万元成交,成为虎年首拍的“标王”。另外,张大千二哥、以“虎痴”闻名的张善孖精品虎画《天伦乐事》也以9.68万元创当场第七高价。

值得一提的是,与季羡林齐名的国学大师饶宗颐的山水金笺《万古松风》现身。昨日以6万起拍,平易近人的价格让多名藏家“虎”视眈眈,最终以14.3万元成交。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