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房四宝 > 新闻动态

宣城“文房四宝”成为“国礼”

2010年01月05日 10:06:0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月1日下午,记者从宣城市文房四宝协会获悉:首批600件(套)设计精美、装帧豪华、制作精良、品质一流的高档珍贵文房礼品, 由宣城市装车运送北京,这标志着我市传统的笔、墨、纸、砚“文房四宝”正式成为钓鱼台国宾馆“国礼”。据了解,2009年6月, 宣城市政府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达成合作意向;2009年11月,宣城市文房四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功与钓鱼台国宾馆对接, 正式签订供货合同。

据宣城市文房四宝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云龙介绍,1月1日启运的首批600件(套)宣城市笔、墨、纸、砚“文房四宝”“国礼” 产品,由安徽省宣城市文房四宝有限公司与钓鱼台国宾馆共同联手开发,其中木盒、竹盒文房四宝集锦盒200套,宣笔、徽墨、宣纸、歙砚各100件。这批“国礼” 产品,均选用大师级专制产品,是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品。将具千年历史、闻名遐迩的宣城“文房四宝”,打造成国家级高档珍贵礼品,不仅有助于在海内外广泛宣传“中国文房四宝之乡”宣城、扩大宣城“文房四宝之乡”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和影响力,更有利于宣城文房四宝传统产业的发展、壮大与繁荣。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