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房四宝 > 新闻动态

“甩卖”文房四宝 省美术馆月底搬完

2009年12月25日 10:34:2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一度成为成都地标建筑的四川省美术馆,将在建成18年后拆了重建,目前该馆正在进行搬迁工作,美术爱好者流连忘返的馆内大厅书店和文具店,在搬迁前打出“大甩卖”的口号,引来众多美术爱好者驻足购买。

昨日,记者从侧门进入省美术馆看到,昔日整洁宽敞的大厅,到处堆满宣纸、颜料、画笔、砚台等美术用具,几乎都以5折的价格在出售,一些购物者在大厅来回挑选。曾在大学期间学过版画的李小姐,惊喜地发现一批木刻雕刀正在打折,立即以22元的价格买到原价40多元的一套雕刀。大厅右侧的美术书店门口,也像旧书摊一样摆满画册,以特价的形式进行销售。记者在馆内二楼发现,所有展馆均已经关门,从门缝望进去,里面全是拆开的展架。三楼的“神州版画博物馆”也已经全部撤走。

省美术家协会副秘长杨艳艳表示,省美术馆将于明年原址重建,为配合新馆建设,该馆已于本月初闭馆,并开始搬迁,“月底要全部搬完。1月份就要开拆了。”藏有近8000件名家版画、号称亚洲第一的神州版画博物馆馆藏精品,及美术馆内收藏的张大千、郑板桥、吴昌硕等名家的500多件国画藏品,将采取严格的安保措施进行库存保管,等到新馆建成后重新展出。

在9月11日,省美术馆曾将新馆的三套设计方案在网上进行公示(本报曾作报道),在经过公众评选和专家讨论后,最终确定了新馆的设计方案。该方案被网民们称为“蓝色帷幕”,建筑以馆舍地形设计成L形,外部采用了蓝色基调,以多边形主楼和长方形副楼组成,长方形副楼采用了坡面屋顶。而最具特色的,是从正门看去,墙面如同一幅拉开的帷幕,颇具现代感。据介绍,新馆的建设将在明年开始,预计3年内完成并重新开馆。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