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房四宝 > 新闻动态

宣城文房四宝跻身“国礼”

2009年12月04日 16:23:5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记者近日从宣城市文房四宝协会了解到,经过数月对接,该市文房四宝公司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相关部门日前正式签订近40万元的首批订货合同,标志着文房四宝正式成为“国礼”。

以“笔、墨、纸、砚”为代表的文房四宝,是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宣城市是宣笔、宣纸的原产地及徽墨的重要原产地和歙砚的重要集散地,由笔、墨、纸、砚组成的文房四宝制作已有千年历史。目前,该市拥有宣纸、宣笔、徽墨、歙砚生产经营企业400余家,年产值超亿元,从业人员近万人,产量、产值均处于全国同行业前列。 2004年以来,该市以被授予“中国文房四宝之乡”称号为契机,先后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宣城文房四宝之文化旅游节,提升了文房四宝之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了解,首批文房四宝礼品包括各类高档笔墨纸砚集锦盒和套装产品,设计精美、装帧豪华、制作精良。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