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2009拍卖业十大事件在京发布

2010年02月01日 10:07:3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NO.6“2009中国文物与艺术品拍卖国际论坛”在北京举办

入选关键词:盛会

2009年12月12日至13日,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主办的中国文化部文化市场建设基金计划重点项目—“2009中国文物与艺术品拍卖国际论坛”在北京举办。此次论坛分为主题演讲、专题论坛等,涉及到我国文物艺术品拍卖的方方面面,论坛的论题内容专业,组织趋于国际化,影响力广泛。

主办:中拍协。

理由:这是一场关于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的盛会。

论坛在全球金融危机出现拐点和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业再发展的历史节点上,探讨规范行为,树立形象,讲究诚信,迎接挑战等话题,力图实现做大做强并走进世界的愿景。论坛的成功召开,成为中国拍卖业与国际市场互动和融通的表征和推进器。

NO.7 2009年中国文物与艺术品拍卖市场取得惊人的成绩

入选关键词:成绩

2009年是中国文物拍卖市场十八年来最好的一年,经过文物拍卖企业同仁十八年的努力工作,广大收藏家热情参与,中国拍卖协会及有关行政部门有效领导,终于使中国文物世界交流中心,开始从英国的伦敦、美国的纽约、中国的香港转移到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国北京。

理由:这是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取得的惊人成绩。其一是成交总额高。2009年中国嘉德、北京保利、北京翰海、中贸圣佳、北京匡时、杭州西泠、北京华辰、北京荣宝八家拍卖公司成交总额为86.67亿,比2008年的54.5亿提高59%,比2007年66亿提高31%。特别是还有两个公司大型拍卖会的全年成价额超过二十个亿元,他们的年成交额,已经与国际索斯比、佳士得公司成交额相比不相上下。其二是一年三次刷新中国书画世界最高纪录。春季拍卖会北京匡时公司推出的八大山人《仿倪云林山水》立轴,以8400万元成交,刷新了中国嘉德公司2007年推出的仇英《赤壁图》手卷保持两年的7952万元记录。秋季拍卖会中贸圣佳公司推出的徐扬《平定西域献俘礼图》手卷,以1.34亿元成交,再次刷新八大山人《仿倪云林山水》立轴记录,使中国书画进入亿元时代。紧接着北京保利公司推出的吴彬《十八应真图》手卷,以1.69亿元成交,第三次刷新了徐扬《平定西域献俘礼图》手卷记录。其三是高价位的文物成交数量多。2009年八大公司成交超百万元的有1245件,超千万元的有89件,超五千万元的13件。器物类有两件:1北京翰海拍卖公司秋季拍卖会推出的清乾隆《青花红彩如意耳葫芦尊》,以8344万元成交。2北京保利公司秋季拍卖会推出的清雍正《柠檬黄地洋彩浮雕六方瓶》,以6776万元成交。这是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企业共同努力的结果,自此,中国文物艺术品走进新的时代。

NO.8拍卖企业首获上海市着名商标称号

入选关键词:品牌

3月4日,上海商标发展工作推进大会隆重举行。会上,上海拍卖行有限责任公司荣获了上海市着名商标,这是拍卖行业内首个荣获上海市着名商标的企业,也是上海自1996年启动着名商标审定工作以来首次认定拍卖企业作为市着名商标。

主办:上海拍卖行有限责任公司

理由:这是拍卖品牌竞争时代的开端。作为现代服务业中,最具创新精神、市场意识、专业特色的行业,上海拍卖行荣获上海市着名商标,不仅凸显了拍卖业在现代服务业的独特地位,而且标志着以“公开、公平、公正、诚实信用”作为立身之本的拍卖行业,已经从业务竞争、服务竞争开始迈入了品牌竞争的门槛。

(责任编辑:桃子)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