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频道页 > 业界动态

「玫瑰云景」蔡志松2015年度首展新闻发布会

2015年08月20日 16:28:49  来源:品牌中国网

蔡志松2015年度首展新闻发布会于翠湖天地生活艺术馆落幕,经典艺术作品「浮云」、「玫瑰」再度精妙结合,构筑美轮美奂的「玫瑰云景」。新闻发布会现场,蔡志松老师与瑞安房地产翠湖天地生活艺术馆代表瑞安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产品开发及高端住宅销售总经理戴亚伦先生进行了一场关于定制美好生活的深度对谈,挖掘合作背后的缘起,从艺术时尚圈,到人生态度、生活方式、以及艺术与商业等多角度,阐释了对当代艺术见解和对精工意识的共同追求。同时,对现场作品进行了介绍,亲自为来宾讲解作品背后蕴含的真谛。

新闻发布会在位于翠湖天地生活艺术馆内折叠屏幕影院展开。在现场,蔡志松老师与戴亚伦先生谈起了这场基于“精工意识”的合作。

1.jpg

艺术家蔡志松与戴亚伦对谈

高端对谈 挖掘艺术新深度

谈起本次与高端商业住宅地产首次跨界合作,蔡志松老师表示选择翠湖天地的原因正是翠湖天地在项目建造和生活方式的创造上,犹如雕塑这种艺术创造般,对于整体与细节的把控。雕塑需要经过多番对细节的刻画与雕琢,精确把控整体,只有基于精工意识的作业和对整体概念的清晰布控才能完成一件艺术品的创作。同样,翠湖天地隽荟在细节处历时5年费心打造,在整体布控上,拥太平桥项目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以及合理完整的规划与设施,是兼并细节与整体的完美之作。

国际著名雕塑家蔡志松老师,身兼多重角色。作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家,他早年成名并获得多项国际艺术大奖,在艺术领域颇具影响力,而同时他将艺术与时尚巧妙融合,其本人及其艺术作品也倍受时尚圈追捧。与此相得益彰的是,身兼多重角色的新天地已成为时尚地标,代表一座城的变迁,成为了老上海与新摩登的完美融合,而其中顶尖豪宅翠湖天地对个性释放的追求,和秉持的“Living with art”的生活理念契合,使得翠湖天地生活艺术馆成为了蔡志松2015年度首展的不二之地,为本次展出提供了最合时宜的平台。

活动中,蔡志松老师也坦承的表达了他对于商业和艺术关系理解。他认为商业与艺术一样,对于细节和整体布局有着巧思异构。商业本身其实就是最大的艺术行为,不可否认,艺术的发展需要依赖商业的辅助,在生活的实践中焕发新的艺术生机,因此商业与艺术紧密相合,相辅相成。

在此次发布会上,蔡志松老师更畅谈他的艺术成长经历。对于以雕塑作为职业的原因,蔡志松老师表示雕塑较油画而言,是更为完整和复杂的艺术创作,能够塑造出更为完整的艺术视角。对于艺术创作过程中,了解到蔡志松老师在创作浮云的过程中的几经波折,才决定最后创作的选用。让与会媒体更加透彻的了解了蔡志松老师的成长历程和艺术创作之路。

袅绕烟雾 开启玫瑰云景

随着展厅之门的缓缓拉开,玫瑰云景以绝美之姿展现在大众面前。蔡志松老师对于作品的精致斟酌,巧妙布局,让观赏者仿佛置身梦境。

曾为威尼斯双年展展出而设计的「浮云」(小稿)在烟雾的萦绕下,完美再现。平台浮云和方柱浮云飘然展台之上,与多层玻璃喷绘云景构筑惊艳之作。渐渐步入展厅,一朵朵玫瑰顺势绽放。瓶装玫瑰矗立在墙体之前,现悠然孤傲之姿;玫瑰条屛与方玫瑰在展厅中相得益彰,展厅出口以玫瑰横幅和云舟作为结束,顿感意犹未尽之意。随着蔡志松老师的讲解,「玫瑰」与「浮云」代表的不同的人生态度也得以准确传达。

1.jpg

浮云

2.jpg

玫瑰

蔡志松老师的作品对于生活材料都有着最巧妙的衍生运用,像「玫瑰」中的铅,「浮云」中的磁悬浮等等。每一件作品的原版材料都选用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材料表达出相关的生活意境。同样,材料是设计与建筑时,设计师对于整体楼盘的细细考量之后的决定,是个人喜好的追求和表达。

其实,艺术就是生活,是信手拈来之物,并非高不可攀,是内心对某一事物的认可。艺术在于的是艺术品与鉴赏者之间的相互欣赏和认可,犹如因翠湖天地与蔡志松老师的相互认可和赏识而形成的本次展览。

有关「蔡志松」

国际著名雕塑家、中国雕塑界最具代表性人物之一。 199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之后于该系任教。

曾获:泰勒大奖、洛克菲勒中国杰出青年艺术家大奖、岗松家族基金奖和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奖等;并曾获评:2012全球100名艺术领袖、中国艺术权力人物、中国风度人物、全球华人时尚领袖等;作品曾三次创造中国雕塑家在国际市场上的最高拍卖记录。

有关「翠湖天地」

「翠湖天地」为瑞安房地产在上海太平桥项目内住宅系列,新天地顶级豪宅。四期位于上海中心地带复兴路及顺昌路,比邻新天地和淮海路商圈,南北高架近在咫尺,1、8、9、10号线多条地铁线路环绕、往来陆家嘴金融中心,虹桥、浦东国际机场交通便捷,地段优势毋庸置疑。项目更受益于上海新天地及企业天地的商贸繁荣,集餐饮购物、商务办公、文化旅游、休闲娱的便利于一身。项目同时紧靠太平桥人工湖公园这一城市绿洲,规划中的国际学校和医疗中心等周边配套一应俱全,外部环境可为得天独厚。

有关瑞安房地产上海太平桥项目

太平桥项目位于上海市中心,占地52公顷,属城市中心总体规划。整个规划以太平桥人工湖公园为中心,西侧是闻名世界的上海新天地;北侧为甲级写字楼企业天地,朗廷酒店和安达仕酒店;南侧为湖畔豪华住宅翠湖天地;东侧将建成白玉兰形状的高级办公楼和大型购物中心。另外,计划中还包括国际医疗中心、国际学校、东台路古董街等。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