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频道页 > 业界动态

法国高等艺术培训和交流的新理念

2015年07月07日 16:25:5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法国高等艺术培训和交流的新理念】

前言

为了回应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文化带动经济的战略大方向,我们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以“丝绸之路”主题思路,以文化交流为基石,相互尊重、包容,互教互学的共同促进两地艺术市场繁荣。法国是世界文化的中心,是西方文化的象徵。中法两国的文化交流源远流长,而法国艺术真正对中国产生直接影响始于20世纪初大批中国留学生赴法国学习西方美术。随著艺术家艺术活动全球化与日俱增,依靠艺术大发展的环境下,进一步推动中法双边文化贸易和交流,并以此为契机,促进两地经贸合作与经济发展,形成互惠互利的良好发展态势与格局。

艺术没有国界,艺术只有来自于不同的区域文化,相互碰撞,才会产生新符号。“丝绸之路”给了我们一个历史镜子,它给我们全世界留下来的深远人类符号。艺术源于艺术家的心灵和艺术家的意识,他不一定是画院,研究院和著名国家规定的框框艺术机构,只要对艺术有强烈的热情,正确的梳理和引导,就能创作出文化精神的艺术作品。

沿著“一带一路”“手牵手”传递民族文化和当地的艺术家一起交流,共同创作,在实践中传播理念,产生的共鸣,相互影响,才能真正达到“一带一路”以艺术文化影响世界,同时艺术家以新理念,把中国文化艺术带出去,也牵手回来。这就是我们法国当代艺术家要举办法国高等艺术交流的新理念。

 活动名称:【法国高等艺术培训和交流的新理念】

交流的意义:

艺术展览·名家教授专题授课·短期培训·深度交流

展览的开幕式将有法国当代艺术家,法国的艺术批评家,评论家。法国巴黎市政府和当地政要官员、收藏家和传媒大众。同时和法国当地人·艺术家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参观法国艺术家的画室,学术艺术讨论会。

专题授课和培训

美院教授一起《模特人临摹》;当代艺术家一起同时创作。著名的美术理论家;艺术批评家授课,讲《对当代艺术的看法》,艺术心理学哲学家讲解《心理学和艺术符号》,收藏家美术理论《法国画廊和收藏》;名家讲解《色彩学》《人体学和大自然的关係》《怎样看当代艺术》等等。这是史无前例和法国当代名家一起创作,授课,一起交流和学习,一个上下接地气世界艺术大平台。

协会部分名家的介绍

师资名人:

图片1.jpg Jean-François COLLIGNON 高立昂 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
图片2.jpg Rémy ARON 雷米•艾融 法国艺术家之家协会主席;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职业画家,美术教授。
图片3.jpg Jean.Widmer让·维德梅尔 1929年出生于瑞士, 巴黎法国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教授.法国当代高装平面设计开创人, 画家,将瑞士现代主义思想带入法国平面设计界, 他的设计理念对世界当代平面设计领域有深远影响, 引领法国平面设计长达四十馀年之久, 成为独具魅力的法国当代设计的一面旗帜. 其主要作品有蓬皮杜艺术中心现代艺术博物馆标志和VI系统, 奥赛美术馆标志和视觉系统, 法国公路视觉系统, 设计巴黎戴高乐机场和奥利机场视觉系统等众多重要设计。
图片4.jpg Siméon COLIN 西蒙·科兰 法国国家高等装饰艺术学院教授, 法国著名画家,视觉设计师、室内装饰艺术设计师/ HERMES (爱玛仕,CARTIER卡帝雅 手錶L'OREAL欧莱雅专业培训课教授)。
图片5.jpg
Yves CHARNAY伊夫·萨赫内 1942年出生于法国. 法国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色彩、光线及舞台佈景教授。法国文学及艺术骑士荣誉勳章获得者、法国色彩学协会主席,画家 , 色彩学家, 灯光色彩学家, 造型艺术家, 舞台佈景绘製画家, 曾在法国里昂欧洲美术论坛和美国罗切斯特国际美术论坛以及汉城国际美术大会做过色彩演讲。
图片6.jpg Denis Rival 德尼 - 黑瓦勒1935年出生, 法国巴黎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绘画系教授, 法国著名教育家和画家, 1962年获得法国艺术家沙龙金奖.
图片7.jpg Alin Alexis AVILA 阿兰·亚曆克西斯·阿维拉。法国“AREA”著名美术杂志的主编,美术批评理论家,艺术策划人。
  Jean Dominique LOT让·多米尼克·琅德。法国国家收藏家协会理事,美术评论家,收藏家,画廊,艺术家经纪人。
图片8.jpg Yves Kobry 伊夫·歌呗。1949年于巴黎。艺术史论家和艺术批评,法国独立沙龙策划人,AICA国际艺术批评家的成员(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rt Critics)。策划过,法国国家当代艺术博物馆,巴黎当代艺术博物馆,MUSEE MAILOL 马约尔博物馆等等。
图片9.jpg 叶星球Ye Xing Qiu 旅法34年,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硕士研究生,诗人·作家·美术评论家 。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的艺术顾问,法国欧华桥志主编,著有《叶星球美术文集》《 法国华人三百年》《法国华人寻踪》 诗人·作家·美术评论家 。
图片10.jpg 法籍华人叶星千(YE Xing-Qian),1963年出生于浙江温洲,1982旅法求学。现任 Association Francaise d ' Art Contemporain(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主席),法国欧洲龙吟诗社副社长等等,中央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职业画家,诗人,美术理论家,策划人,研究心理学与艺术符号。

 展览培训时间:

2015年9月19日至28日

2015年10月17日至26日

2015年12月5日至14日

展览的地点: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展览馆4 Rue Diderot 93100 Montreuil

授课的地点:著名的巴黎工作室·巴黎美院课堂·巴黎国立高等装饰学院·巴黎八大·巴黎第三大学·美术博物馆·著名画廊·艺术基金·等等不同的地方。

主办单位: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 Association Française d’Art Contemporain

支持单位:法国美术家协会·法国城市艺术(ART CITE)

承办艺术培训单位:Art en Voyage (艺术旅游公司)

承办接待单位:欧洲旅行社

媒体承办单位:欧洲时报、AREA(法国主流美术月刊)、美讯网、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媒体坚持:La Maison des Artistes、Area、News Art Today、Active-Art、Le point Guide Cuiturel de Chine;La Croix、le metro.、 TK-21-La revue、Artsteo、Artension、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社、中国新闻社巴黎分社、凤凰卫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浙江电视台国际频道、法国侨报、华人街报......

行程安排 (参考)行程:

第一天 北京/上海、巴黎

第二天 (过一天旅游放松浪漫巴黎)。巴黎市区参观、协和广场·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塞纳河畔·亚曆三世大桥。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巴黎市政府

第三天 授课;上午《色彩学》,下午参加奥赛博物馆,一边看大师作品一边解读,相互讨论,晚上 画展开幕。

第四天 一起人体模特儿素描做画参观艺术家工作室。蒙马特高地—白教堂—红磨坊。

第五天 米勒博物馆馆长演讲《巴松画派》 巴黎(Paris )一枫丹白露—巴比松一梵高的墓

第六天 讲解《心理学和艺术的符号》。卢浮宫—巴士底广场—孚日广场(雨果故居)

第七天 吉维尼莫奈故居-睡莲花园-法式简餐-凡尔赛-返回巴黎,享法式晚餐

第八天 香槟产地Epernay,Moet&Chandon香槟酒窖,香槟午餐,POMMERY酒窖,兰斯大教堂,卢浮宫及香榭丽舍夜景,

第九天 (市场收藏和收藏的理念)。巴黎画廊-巴黎古董市场-巴黎拍卖公司

第十天 巴黎、北京/上海

详细行程

Jour日 Date日期 Hotel 酒店 Lieu Cite 城市

第一天 9月19日 四星酒店 北京-巴黎(13:30—18:40)CA933接机后直接前往酒店休息

第二天 9月20日 四星酒店 上海-巴黎(01:00-5:50)MU8655接机后酒店寄存行李后游览巴黎,巴黎有“花都”的美誉,其城市建筑、文化艺术还有风土人情均可证明巴黎就是“世界浪漫之都”。协和广场是当年处决路易十六的地方,如今腥风血雨不复存在,其中有三千三百年历史的埃及方尖碑直插云天,穿过壮观、美丽而又繁华的香榭丽舍大街,直达拿破崙为炫耀自己的军功而兴建的凯旋门,内外牆均刻有纪念法国战争的巨型浮雕,以凯旋门为中心的星星大道如彩铺展。而后参观塞纳河畔最美丽的桥樑-亚曆三世大桥,它象徵著法饿的友谊。下午参加巴黎最标志性的建筑(埃菲尔铁塔),在铁塔拍相留念,登上铁塔观看巴黎360度的全景,巴黎周边70公里处的美景尽收眼底。晚上看巴黎巴黎圣母院,巴黎市政府;可以坐在塞纳河的左岸河边喝咖啡,观看并同时享受法国当地人的浪漫閒散的生活状态,生活的情调和艺术浪漫自由自在的心里感处。过一天旅游放鬆浪漫巴黎。

第三天 9月21日 四星酒店 巴黎(Paris)早餐10点。在巴黎法国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有Yves CHARNAY伊夫·萨赫内教授讲解(色彩学)。下午参加法国奥赛博物馆,有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艺术家陪同,一边看画,一边解读大师绘画作品。下午5点前回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展览馆开幕酒会,一直到22/23点。晚餐后,返回酒店休息。

第四天 9月22日 四星酒店 巴黎(paris)

上午参加巴黎艺术名家的画室,如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Remy Aron的画室;巴黎高等美院教授Anne Marie Vesco 的画室;同时和他们一起临摹人体素描。相互交流。

下午观看巴黎白教堂SACRE COEUR,还有著名巴黎艺术家“集散地”蒙马特(Montmartre)高地。在蒙马特高地曾经许多著名艺术家创作活动过的地方,包括西班牙画家萨尔瓦多·达利、义大利画家阿梅代奥·莫迪利亚尼、克劳德·莫内、巴勃罗·毕加索与文森·梵高等人。当然还有著名红磨坊和巴黎的“红灯区”
晚上休息,也可以自由活动。如:看红磨坊节目,丽都等等。

第五天 9月23日 三星酒店 巴黎(Paris )一枫丹白露(Fontainebleau)—巴比松(babizon)一梵高的

早上参加枫丹白露是一座大型的皇家宫殿,始建于12世纪,是法国历代王朝君主的城堡和宫殿。1528年开始,文艺复兴从这里被引入法国。枫丹白露宫1981年被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认定为世界遗产。

下午到;巴比松(Babizon) 是在18世纪开始慢慢形成的,在19世纪中慢慢聚集画家,成于有名画家村一直到现在。

弗朗索瓦·米勒(Francois Millet,1814-1875)现在还有弗朗索瓦·米勒博物馆,

让-奥古斯特·多米尼克·安格(Jean-Auguste Dominique Inges,1780-1867)。

让-巴蒂斯特·卡米耶·柯罗(Jean-Baptiste Camille Corot,1796-1875)。

居斯塔夫·库贝尔(Gustave Courbet,1819-1877)

有弗朗索瓦·米勒博物馆馆长为我们演讲,巴松画派,以及给画派对艺术届产生的影响。

回巴黎的路是看看已过大师梵高的坟墓。

第六天 9月24日 三星酒店 卢浮宫—巴士底广场—孚日广场(雨果故居)

下午17点有/Jean-François COLLIGNON 高立昂主讲/当代艺术家一起座谈艺术讨论。

晚上和艺术家在画室一起共进晚餐,晚上《心理学和艺术的符号》同时一起交流创作。

第七天 9月25日 三星酒店 吉维尼莫奈故居-睡莲花园-法式简餐-凡尔赛-返回巴黎,晚餐

晚上有叶星球讲解华人300年曆史和留法艺术家的艺术成长的前前后后。

第八天 9月26日 三星酒店 乘火车前往香槟产地Epernay,Moet&Chandon香槟酒窖,香槟午餐,乘火车从Epernay前往兰斯,POMMERY酒窖,兰斯大教堂,乘TGV返回巴黎,卢浮宫及香榭丽舍夜景,

第九天 9月27日 四星酒店 巴黎(paris)一巴黎画廊-巴黎古董市场-巴黎拍卖公司

晚上授课(市场收藏和收藏的理念)

第十天 9月28日 早上自由活动,下午乘坐国际航班返回中国。CA934/MU8566

注:讲课的人按时间会有调整,在授课全程中文翻译。

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展览馆活动的相片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图片15.jpg

图片16.jpg

图片17.jpg

图片18.jpg

图片19.jpg

图片20.jpg

参展事宜:

时间:展览时间2015年9月19日至21日(3天)

地点: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展览馆

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6月28日

参展人员:中国艺术家,艺术爱好工作者

展品要求:每人提供3幅作品。

展品类别:国画、书法、油画、水彩、版画、雕塑、摄影、等。

参展费用明细

参展费用:38000RBM/人

费用包括:

1、 签证服务费用

2、画展开幕式酒会,邀请贵宾,参展费,整个展览的统一广告宣传费,布展材料费(不含特殊尺寸画框)

3、艺术讨论会,人体素描交流班。

4、参展证明书。

5、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收藏证书(参展者需有愿意赠送一幅作品)

6、 国际机票:北京/上海—巴黎往返

7、 行程费用:名师讲课,包括画展,在巴黎期间(往返总程10天)巴黎3/4星酒店(标准间)、用餐(标准旅游中式餐)、接送机场车辆、中文陪同和艺术探索之旅观光(行程后附)

8、短期培训证书。

费用不包括:

1、 国内段交通及接机交通费、食宿费用由参展人自理

2、 作品的国内、国际运费、关税、清关费用、、作品的包装、ATA单证费、担保金(作品回国后可退回)、运输保险由参展人承担

3、 因个人原因导致行程改变或不可抗拒的原因在国外延期行程而产生的一切费用(食宿费、旅游及交通费用)由参展人自理

报名的方式

1)参展者需要填写表格并交5幅作品和详细资讯(如:作品类别,作品尺寸,雕塑要高/宽/长/重量)丶并有主办方选取其中3幅作品,但三幅合起来作品不超越3米的展线。

2)参展者个人资料和资讯:个人简历(限60字以内)个人生活相片,作品相片(像素不能底于300万像素。

3)参展人缴纳报名费6000千人民币,在八个工作日内应交纳馀款,32000元人民币,并准备好签证相关材料,交我公司签证代办统一申请核整理并办理签证。(签证申请人可能需要面试)。

额外的费用:

资源 费用 小计

文字翻译费 法文翻译 1个汉字 0.20欧元

美术评论家 一篇 2000欧元

视频/相片 专业 2人 1000欧元

特殊要求和联系人先沟通。

场馆布展参考:

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会址展览馆:展览馆的高度7米

分别于1)厅 144M2

2)厅 25M2

3)厅 26M2

固定展线74米。可以26米的展览线,一共100米展线。

中国承办单位:米特(天津)投资有限公司

联系人:汪桂花

Email:1960136487@qq.com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