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频道页 > 业界动态

5道锦囊带“新手”玩转威尼斯双年展

2015年05月12日 11:22:0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2015年威尼斯双年展

1、交通方式及路线

从马可·波罗机场到威尼斯有三种方式。在机场到达大厅就可以买到阿里拉古纳公司(Alilaguna)水上巴士的船票。沿着在机场出口左边有棚子的人行道走大约7分钟就可以到达码头。水上巴士会在圣马可、里亚尔托桥(Rialto)、新运河大道(Fondamenta Nuove)、朱里叶桥(Le Guglie)等站点停靠。水上出租车也是从同一个码头出发,不过价格是100欧元起。你还可以选择乘坐大巴从陆路去罗马广场,ACTV市区5路车和ATVO威尼斯快车都行。乘坐出租车到罗马广场的价格大约在50欧上下。

威尼斯水上出租车

如果你已经到达了罗马广场或者火车站,想去圣马可,通常比较快的方式是坐船沿着朱代卡运河(Giudecca Canal)而不是拥挤的大运河(Grand Canal)继续前行。公共汽艇4.1、5.1或者2路的朱代卡方向都可以到达。把大运河留给晚上吧,那时候你不用拖着行李,人也比较少。

朱代卡运河

大部分公共汽艇的停靠码头都是成对的,各朝一个方向。面向码头,在左边候船室停靠的船将继续向右方前进,在右边候船室停靠的船将继续向左方前进。水上出租车应该是你的最后选择,除非你的钱包够厚(起价大约50欧元)。

公共汽艇

2、租公寓是首选

可以考虑租一星期的公寓,特别是如果你喜欢烹饪的话。减去在外面饭馆吃饭的费用,甚至比较贵的公寓(例如网站www.venice-rentals.com上的那些)也都比酒店划算。威尼斯的饭馆并不怎么样,而且价格偏贵。

网站www.venice-rentals.com是租公寓的好去处

3、地图必不可少

威尼斯虽然不大,但是四处走走也需要相当长的时间,而且非常容易迷路(因此你需要一份地图,而且要数清楚岔路和转弯)。好好规划一下你就能获益良多,虽然这样做不怎么浪漫。

威尼斯地图对新手来说是必需品

4、你的行装里一定要有

一份详细的、塑封的折叠地图(虽然比较老套,但是令人惊喜地管用),一把折叠伞,防蚊防虫喷雾(如果你对叮咬非常敏感,最好在出门之前看看医生),运动鞋(你在其他地方走的路绝对没有在威尼斯多),太阳帽和防晒霜。记得带靴子,因为可能会涨水,夏天也可能遇到突然的倾盆大雨。

5、如何规划你的时间

如果你想参观双年展的大部分单元,最好留出整整三天的时间;如果你还想看看主要的历史文化遗迹,那么就需要一周。不管你多么喜欢近现代的艺术,也不要忽略古代的艺术。“必须看”的东西很多,但是不要漏掉学院艺术馆(Accademia Gallery)和圣洛克大会堂(Scuola Grande di San Rocco)。另外还有很多漂亮的教堂,有一些包含在“合唱通票”(Chorus Pass)里面,凭票参观(可以在教堂里买到通票,价格12欧元;访问网站www.chorusvenezia.org可以了解更多信息)。

学院艺术馆

如果你想看看这座城市最美丽的一面,而且头天晚上贝里尼的歌剧看得还不算太多,睡得还不算太晚,你就应该早早爬起来看看空寂无人的威尼斯。清晨6点的圣马可广场上可能只有你一个人。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