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赵进才 | 水墨万象 丹青神韵—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个人云展览

2021年11月25日 10:12:58  来源:美讯网

1.jpg

前言

纵观中国书画史,可谓群星璀璨,英才辈出。每个时代都有着书画艺术的引领者,他们是同时期艺术工作者中的楷模与榜样!
 
“水墨万象·丹青神韵”是对中国“书”、“画”最好的诠释,以水为媒,墨为介,笔为引,在纸中描绘天地万象。以水墨为父,丹青为母,营造万象之神韵。水墨丹青的万象组合,描绘着中国大地、山川、人文的绚烂丰富。今人用各自独特且擅长的表达方式,穿越千年岁月,表达着对生活的思考、对自然的热爱,各具神韵!
 
因此,本次《水墨万象 丹青神韵—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个人云展览》的开办,更具时代意义与推广意义。邀请参展入典的书画名家们将用他们擅长的方式来表达对古今历史长河的诠释。在他们的作品中会看到对哲学精神的传承还有对现代风姿的赞美。他们或用笔酣墨饱的书法,或用鸾漂凤泊的绘画,心中情致,世间风雅,莫不集于创作之中。
 
寻找新时代的精品佳作和优秀艺术家,携手当今主流媒体,多层面、深层次展现其艺术风采!遴选具有中国书画的水墨丰华、丹青气韵和强烈时代精神的精品为范本,以引导和推动当下中国书画的创作与发展!同时讴歌和记录伟大的社会变革,为华夏文明的传承与发展砥砺前行!
 
展览信息
 
主办单位
易雅艺术
北京易雅拍卖有限公司
上海喜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北京易雅艺术馆
北京水墨之韵画院
《中国美术家大辞典》
 
展览题字
范迪安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
 
学术顾问
邵大箴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名誉主任)
 
媒体支持
国学频道、今日头条、搜狐网
新浪微博、中国美术家大辞典、中艺鉴赏
当代艺术鉴藏等30余家媒体
 
艺术家介绍
2.jpg
赵进才
 
字秋实,号豆村、松石斋主,国家一级美术师,高级工艺美术师,清华美术学院高级访问学者,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马文化博物馆终身研究员,首都书画院副院长,华夏名人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兼雕塑委员会主任,中国慈善艺术家,北京容珍堂书画院副院长,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国韵金桥书画院院长 。
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大展,并在中国美术馆、国家画院美术馆、北京画院美术馆、炎黄艺术馆、军事博物馆、首都图书馆、民族文化宫、中国香港、澳门、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地展出,出版个人专辑多种,入编大型画册50余部,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书画报、美术报、北京晚报、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给予报道。获“首届华夏之星中国书画人才海选”山水画杰出奖(金奖)。
 
展览作品欣赏
3.jpg
《山居》
 
4.jpg
《天路》
 
5.jpg
《家园》
 
6.jpg
《大展宏图》
 
7.jpg
《尔在深山白云间》
 
8.jpg
《志在八方》
 
9.jpg
《江岸清风》
 
10.jpg
《马到成功》
 
11.jpg
《山乡春晓》
 
12.jpg
《骏马奔腾》
 
13.jpg
《山间游龙》
 
14.jpg
《驷马难追》
 
15.jpg
《江山高隐图》
 
16.jpg
《跃马扬鞭》
 
17.jpg
《青山依旧》
 
18.jpg
《策马飞舆》
 
19.jpg
《雨后秋入半山云》
 
20.jpg
《仰头长嘶》
 
21.jpg
《天马行空》
 
22.jpg
《万马奔腾》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