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鞍马颂》胡勃专题画展在燕京书画社隆重开幕

2014年12月20日 16:28:3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014年12月20日上午,由燕京书画社、十里河画院主办,燕京书画艺术馆、十里河集团、十里河商会协办的中央美术学院资深教授胡勃先生的“鞍马颂·胡勃专题画展”在燕京书画社隆重开幕。东城区文联、中国美协、北京画院、中国工笔画协会、中国现代工笔画协会、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文化机构的领导和同道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先生特地为展览发来贺信。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刘大为主席题写的“燕京书画艺术馆”牌匾揭幕仪式。

IMG_4016.JPG

开幕式现场

IMG_3996.JPG

燕京书画社总经理石占成先生致辞、代读刘大为主席贺信

IMG_3998.JPG

十里河商会会长田耘先生致辞

IMG_4007.JPG

东城区文联副主席王富国先生致辞

IMG_4012.JPG

中国工笔画学会会长冯大中先生致辞

中国书画报、北京商报、新时代艺术名家杂志、中央数字电视台书画频道、中国教育电视台、雅昌艺术网、美讯网·中国书画收藏频道等数十家媒体对本次展览进行了全程报道。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5年1月20日。

IMG_4023.JPG

胡勃先生介绍本次展览并致答谢词

IMG_4026.JPG

胡勃先生为燕京书画社赠送作品

IMG_4034.JPG

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给燕京书画艺术馆题写的牌匾完成揭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胡勃先生1978—2014年间创作的鞍马人物系列其中的72幅经典之作。有意境、有格调,很“静”但“气”很足。有工笔、水墨、白描,还有一幅在敦煌的现场临摹。胡先生艺术创作理念新颖,其工笔作品精工而不堆砌,细腻而不繁缛,豪放与精妙相得益彰,不愧笔墨当随时代的典范之作。其水墨作品构思奇巧、造型严谨、清新脱俗,其下笔不疑、取象不惑,于简约中出风采,于法度中见新意。其白描作品构图极富变化,形象极其生动。骨法、韵味、风神相生相长,笔力、腕力、功力尽在其中,极其洗练、精警,凸显出超强的线描能力。

IMG_4038.JPG

展厅现场

IMG_4045.JPG

展厅现场

胡勃教授 1943年12月生于山东莱州。1963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系,留校任教。1978年在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研究生班学习。1980年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班毕业,留校任教,任民间美术系副主任。1988年任中国画系工笔人物画室(胡勃工作室)主任、硕士生导师。

zp1.jpg

胡勃先生作品赏析

师从著名画家吴作人、叶浅予、李可染、蒋兆和、刘凌沧、李苦禅等先生,主攻工笔重彩人物画。博采古今,融汇中西,具有深厚的传统底蕴,坚实的造型能力和丰富的创作经验。作品多取材于现实生活,情系百姓,执著表现平民普通生活,讴歌大众精神,尤喜塞外风情、鞍马人物。画路宽广,山水、花鸟、人物均有涉足。擅长工笔,精于白描,工写兼能。画风淳朴,格调清新,典雅抒情,充满诗情画意,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和时代精神。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呈现鲜明的艺术个性和独特的艺术风格。是当代著名的中国画家,以工笔人物及小写意蜚声画坛。

zp2.jpg

胡勃先生作品赏析

自70年代初期开始,胡勃教授的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大型美展,并多次获奖。作品被诸多文博机构和海内外藏家收藏。曾多次被聘为评委参与全国大型美展、工笔画大展及中央电视台首届中国画“杏花杯”大奖赛评奖工作。从艺从教40余年,培养出大批优秀中国画专业人才及工笔人物画画家。其中有本科生、研究生、进修生、同等学历生、研修生等,可谓桃李丰硕。

zp3.jpg

胡勃先生作品赏析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