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度国家美术作品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有容乃大——容庚捐赠展”

2020年11月04日 16:15:25  来源:美讯网

ww.jpg

展览时间:2020-10-31 至 2020-12-05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展览场地:13、14、15、16、17号展厅
  该展览由中国美术馆联合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广州艺术博物院、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等十二家博物馆、美术馆,聚集300余件容庚先生及其家属历年捐赠国家的文物,是一次高规格、大规模的个人捐赠作品大展。
    展览既包括容庚先生各个时期所作书画、篆刻作品,又包括容庚先生及家属捐赠的青铜器、历代书画、丛帖、金石拓片、手稿、信札、文房印玺以及文献资料等,涉及门类极为广泛,涵盖了容庚先生最为精华的收藏。这些文物从不同侧面展示容庚先生学术、艺术上的成就,以及向国家捐赠个人收藏文物领域所做作出的巨大贡献。
    展览特别借展国家博物馆所藏青铜器栾书缶,以及中山大学所藏的最能代表容庚先生学术成就的《金文编》手稿,也将隆重亮相。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