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得山水灵性 彰民族神韵— 画家丁寺钟山水画欣赏

2020年06月18日 22:13:54  来源:美讯网

丁寺钟 | 得山水灵性  彰民族神韵

读丁寺钟的水彩画是一种享受,这种享受既是形式美感的,也是艺术哲理的。在艺术作品的阅读中,这两种享受相互交织在一起,彼此难以分割,因为艺术创造中的形式美感的后面,往往有艺术家哲理性的思考,即使追求纯形式美感的艺术也不例外。不过,丁寺钟不是追求纯形式美感的艺术家,他的作品饱含着来自客观自然的勃勃生机。一切艺术创作的本身,都免不了包含意象的成分,而“意象说”则是艺术家们为了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作性所做的一种自觉追求。丁寺钟是在意象创作上有杰出表现的艺术家。
                                                 ——邵大箴

q1.png

丁寺钟,安徽文学艺术院一级美术师、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安徽省水彩画学会主席、安徽省中国画学会副主席、第四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安徽省宣传文化领域拔尖人才。

丁寺钟水彩画作品

q2.png

q3.png

q4.png

q5.png

q6.png

q7.png

q8.png

q9.png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