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塞隆国际首届中俄艺术名家慈善画展隆重开幕

2019年10月28日 21:08:37  来源:美讯网

q1.jpg


2019年10月26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由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俄罗斯远东美术协会联合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北京市双桥农场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三界外艺术研究院、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承办的“塞隆国际首届中俄艺术名家慈善画展暨公益拍卖会”在塞隆国际水泥库艺术空间隆重开幕。

q2.jpg

开幕式由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总经理于红和“中国画·画中国”组委会秘书长沉浮主持。

q3.jpg

北京市副市长张家明、原水利部部长钮茂生,解放军军械工程学院原院长张卓少将,原北京国营农场管理局局长、原北京市农工商联合总公司总经理邢春华,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吴文彦,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北京市政府原副秘书长侯玉兰,首农食品集团党委副书记马辉,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赵树栋,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国家文创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勇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副院长郑青川等出席开幕式。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俄罗斯的来宾:俄罗斯大使馆文化参赞代表、使馆一等秘书Гавва Ирена Николаевна,俄罗斯驻北京文化中心执行主任Щепинин Виталий Владимирович,俄罗斯远东美协主席Керницкий Илья Евгеньевич,俄罗斯科学院荣誉成员、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教授Кильчанский Леонид Валерьевич,俄罗斯文化基金会艺术家Черкасов Алексей Николаевич,俄罗斯远东美协画家Руденков Иван Владимирович,俄罗斯画家、雕塑家Закомолдин Стас Константинович等。

q4.jpg

首农食品集团党委副书记马辉致辞

q5.jpg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代表Гавва Ирена Николаевна致辞

q6.jpg

北京市副市长张家明致辞

北京市副市长张家明在致辞中表示:艺术是世界共通的语言,文化是沟通民心的桥梁。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举办本次公益慈善活动非常有意义,此次活动必将在中俄人民的友好交往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段佳话。同时,也将续写中俄友谊新篇章。“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相信每一件作品,每一笔慷慨解囊,都饱含着无价的爱,都将化作一缕缕阳光,照亮并温暖首都每一位残疾人的心灵!

q7.jpg

老领导钮茂生,北京市副市长张家明,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吴文彦,首农食品集团党委副书记马辉,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赵树栋,俄罗斯远东美协主席Керницкий Илья Евгеньевич一同为“塞隆国际首届中俄艺术名家慈善画展”启动开幕式。

q8.jpg

在活动开场前,中俄艺术家和残疾小朋友共同绘制完成的《七骏图》,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中俄建交七十周年而创作。由国家注册拍卖师、北京拍卖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华辰拍卖有限公司王莺歌拍卖师主持现场拍卖。

q9.jpg

恭喜现场竞拍成功的爱心人士:帝华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在明,以18万人民币竞得,并与中俄艺术家及残疾小朋友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以“爱心无国界,同绘中俄情”为活动主题,艺术与公益的完美碰撞,为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贡献了一场公益与艺术完美结合的视觉盛宴。据了解,此次展出的120余幅作品和文创产品,是中方艺术家钮茂生、张卓、沉浮、贾会成和俄方艺术家ILIA KERNITSKII(克尔尼茨基 ·伊利亚·叶夫格尼耶维奇)、IVAN RUDENKOV(鲁登科夫.伊万诺夫.弗拉迪米罗维奇)、STAS ZAKOMOLDIN(扎国莫丁·斯塔斯)及残联孩子们无偿捐献出来进行义展认购,截止开幕式当天上午筹得善款237万人民币,这些展品倾注了中俄艺术家的大爱,彰显了他们盼望用艺术回馈社会的善举,同时以作品交流为契机,用艺术对话的形式增进中俄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本次活动作品认购的所有收益将会全部捐献给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用于残疾人慈善救助事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所有成功认购的爱心人士都将获得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颁发的认购证书。

q10.jpg

第一展区部分领导和嘉宾合影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首农食品集团是首都大型国有现代食品企业,始终将承担国有企业政治、社会责任作为立身之本、发展之基。多年来,集团全面履行政府储备、会议服务、应急保障等职责,特别是为今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食品保障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更好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号召,首农食品集团积极开展疏解非首都功能项目,塞隆文创园既是首农食品集团所属的双桥农场“疏整促”工作中转型升级、“腾笼换鸟”的一个代表性园区,又是“文化双桥”创新工作中的典型代表,受到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q11.jpg

“塞隆文创号——汉字列车”正式启动

据介绍,塞隆国际文创园一直在努力开发“塞隆礼物”文创衍生品定制交流交易平台。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塞隆文创号”正式启动,文创号里陈设的文创产品一同参与此次慈善义展,且文创产品全部来自于艺术家沉浮。“塞隆文创号”的启动,为平台搭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滴捐爱心,汇聚成海。此次慈善画展以艺术之美传递公益之力,让更多的人可以通过画展走近公益,参与公益,进而为公益助力。通过此次展览,中俄两国艺术家们聚集一堂,共话文化交融,共襄艺术盛举,绘就中俄文化文明交流互鉴的新篇章。

q12.jpg

qqq.jpg

第一展区参观现场 

q13.jpg

q14.jpg

q15.jpg

q16.jpg

第二展区参观现场 

 q17.jpg

q18.jpg

园区参观 

q19.jpg

qqq1.jpg

qqq2.jpg

qqq3.jpg

展厅与作品 

q20.jpg

现场拍卖作品《七骏图》97×179cm

q21.jpg

画展将持续至11月1日,在此期间爱心人士仍可通过展厅工作人员或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本次慈善画展专门设置的平台进行认购,献出您的爱心。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