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大路西行”千岩竞秀,万壑争流

2019年09月09日 15:00:4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路通则盛,路阻则衰,古道新衢,鉴往知来”。2019819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重走“丝绸之路”,西行2000多公里到甘肃进行考察。沿河西走廊一路东行,先后到达敦煌、嘉峪关、张掖、武威、甘肃省会兰州,考察调研期间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就要以更加博大的胸怀,更加广泛地开展同各国的文化交流,更加积极主动学习借鉴世界一切优秀文明成果。

 甘肃省是中华民族重要的文化资源宝库,是世界四大文明主要交汇之地。当今的甘肃搭乘西部大开发、建设“一带一路”的浩荡东风,承载着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历史重任,坚持文化自信,铺就新时代的新丝路。

1-1.jpg

靳尚谊《塔吉克新娘》 1983

 由中国油画学会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首届大路西行 中国油画作品展,将于20191112日在甘肃省博物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的主旨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增强广大油画家和美术爱好者的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以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观察人民的生活,表达人民的心声,描绘锦绣山河,抒写家国情怀,反映时代变迁,用积极的作品歌颂人民、服务人民。同时,也为众多优秀的油画艺术家搭建一个自由对话、学术展示的平台,共筑一个和而不同、展现实力的高地。

 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目前正在向社会广泛公开征稿,同时为体现作者整体创作水平和艺术风格,让高原不再缺少高峰,在选取作品的规格和质量上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让更多优秀画家、优秀作品呈现出来,共筑油画界的高峰

2-1.jpg

詹建俊 《雪域高原》 2006

 千岩竞秀,万壑争流,草木蒙笼其上,若云兴霞蔚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号召广大油画艺术家用新颖而且深刻的绘画题材,丰富的艺术语言,展现伟大祖国的壮丽山河,全面展现中国油画艺术的新高度,让大众更加直观的了解当今油画艺术的魅力所在。

 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用油画艺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沿着一带一路的路线与世界各国进行文化交流与合作,互通互鉴,铸造民心相通的桥梁,让油画艺术在各个国家、各个地区绚丽绽放,聚焦一带一路大主题,讴歌民族文化复兴大时代,书写时代新篇章。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