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军旅书法家高军法书法汇报展在京举行

2019年08月03日 17:03:27  来源:美讯网

g1.JPG

 高军法书法汇报展开幕

 
  2019年8月1日至3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之际,由中国书法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主办、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著名军旅书法家高军法书法汇报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行。
g2.png
 
高军法致感谢辞
 
g3.JPG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与高军法老师观展
 
  顾秀莲和何毅亭、张全景、蔡武、李殿仁、左中一、周和平、王治国、徐里、张士军、王平、刘洪彪、申万胜、胡抗美、张建会、吴占良、蒋有泉、张江舟、王青云、邹德忠、郭雅君、张旭光、刘恒等老领导、老同志、著名书法家以及嘉宾500余人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中国书法家协会苏士澍主席,特意从外地发来贺信,祝贺展览圆满成功。野草诗社40多位诗人发来了贺诗。
 
g4.JPG
 
高军法书法汇报展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吴占良、中国国家画院党组书记张士军、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洪彪致辞,高军法做了答谢感言。
 
g5.JPG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观看高军法老师展览
 
g6.JPG
 
高军法书法汇报展现场
 
  据悉,此次共展出高军法创作的81件书法作品,作品内容主要包括国学精萃的短篇名句、民族文化的古文诗词、弘扬清风正气的励志简言等,通过书法艺术,讴歌新时代、颂扬新辉煌,为建军92周年和建国70周年,献上一份祝福。
g7.JPG
 
胡抗美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
 
g8.JPG
 
刘洪彪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g9.JPG
 
张旭光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g10.JPG
 
张继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
 
  高军法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五、六、七届理事,中国书协国际交流委员会委员,全国、全军书法大展评审委员、对外经贸大学客座教授、北京华文众合书画教育研究院院长。这位来自山东的文化战士,四十年前就加入到了传承民族文化的书法创作队伍之中。1987年毕业于中国书画研究社高研班,自修首都师范大学书法专业。其书法从唐楷入手,追研“二王”书风,广搜博取,师古不泥,碑帖兼容,形成以涩笔求遒劲、以慢笔求灵动、以润笔求隽秀的个人艺术风格,反映出他对古今书风的借鉴吸收和消化利用,以独特的艺术风貌,在当今书法界占有一席之地。
 
g11.JPG
 
高军法书法汇报展研讨会现场
 
  开幕式期间,举行了高军法书法汇报展研讨会,来自美术界、评论界的各界人士对高军法作品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给予高度评价。随后,高军法运用华文众合智慧书法教室,演绎“书法五步教学法”,与现场观众及学生进行交流互动。
 
g12.JPG
 
高军法与北京实验二小学生开展书法互动课
 
g13.JPG
 
北京实验二小学生专心听取高军法书法互动课
 
g14.JPG
 
高军法向军事博物馆代表捐赠书法作品
 
  在传承弘扬书法艺术的同时,高军法倾心于社会公益和爱心活动,对国内重大灾情捐款捐物,资助多地贫困乡村建渠修路,为小学校捐资助学,展示了书法艺术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在开幕式上,高军法向中国国家画院、军事博物馆、解放军仪仗队、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捐赠了书法作品。展览结束后,所有展出的书法作品将捐赠给政府和军队有关单位、社区和中小学校。
 
g15.JPG
 
高军法书法汇报展现场参展观众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