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水墨之 更有交流互

2019年03月27日 20:57:35  来源:美讯网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

s2.jpg 
为纪念习近平主席提出“文明交流互鉴”重要理念五周年,庆祝中法建交55周年,天津美术馆与巴黎高等艺术文化管理学院联合主办、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承办的“水墨之外”——法籍华人叶星千作品巡展,3月23日在天津美术馆拉开帷幕。
此次作品巡展向公众展现了著名华人艺术家叶星千的四十多幅代表作品,透过这些作品反映其将中国传统国画技艺与西方艺术创作完美调和,贡献出世界文化交流融合又各具特色的成功范本。
s3.jpg
 
s4.jpg
 
s5.jpg
活动同样被寄予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美育”培养青少年发展的众多期待。通过这些优美的画作,引导青少年在观展过程中汲取悠久传承的中国民族文化,培养青少年艺术审美能力,从青少年开始逐步提升中国公众的文化自立、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s6.jpg
 
s7.jpg
此次在天津美术馆的展览将一直持续到4月21日,随后将在全国巡展,下一站是四五月间的福建博物院。
s8.jpg
叶星千,1963年出生于浙江温州,职业画家。2016年,受邀在北京大学做《艺术文博学对话专题》;2017年,在法国国立文献院讲《我艺术创作中的中法对话之一》;2018年,法国国家吉美博物馆收藏了他五幅宣纸水墨作品;同年,在广西艺术学院讲《我艺术创作中的中法对话之二》。
叶星千举办的个展包括:上海美术馆(1990年)、法国电讯跨国公司阿尔卡特(ALCATEL)邀请在斯加斯堡(1990年)、中央财经大学(2013年)、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2014年)、法国巴黎高等管理艺术学院(2018年)等。
叶星千作品有时代文化交错的符号,具有独特水墨和综合性的表现,以心学为哲学理念、以纯艺术、纯“美”为追求中心,以生活中点点滴滴和心理活动呈现一种“影”与“像”的关系。
水墨之外,更有交流互鉴。
 
作品赏析
s9.jpg
 
s10.jpg
 
s11.jpg
 
s12.jpg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