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翘首以盼,影像北京——全市书法美术摄影展即将开幕

2018年10月29日 15:40:40  来源:美讯网

10月31日至11月13日,2018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之影像北京——全市书法美术摄影展在中华世纪坛专题展厅举办,届时将有150幅优秀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参与展出,是北京最大规模的群众性书法、美术、摄影比赛和展览活动。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承办,北京市各区文委、文化馆协办,主题为:歌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北京人文风貌,弘扬正能量,颂扬中国梦。

150幅优秀作品荟萃中华世纪坛。

   活动依托全市各级文化馆、站,组织全市书法、美术和摄影爱好者开展书法、美术、摄影创作活动,并在此基础上,征集到近900幅作品上报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由中心组织业内专家秉承专业、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为期三天的评选,最终选出体现中国精神、北京特色、首都水准,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原创作品共150幅,在本次活动中展出。其中一等奖15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5名,其余为优秀奖。书法作品涵盖楷书、草书、隶书、行书、魏碑等多种艺术形式;美术作品包括国画、水彩、油画、坦培拉等绘画艺术;摄影作品包含多幅主题明确的组图。150幅优秀参展作品贴近百姓生活,构思独特,凝聚了创作者的才思和不凡的艺术造诣。同时也表达出百姓真实的时代心声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希冀。

众彩纷呈,群众文艺发时代新声。

   2018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之影像北京——全市书法美术摄影展,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引领性。活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精神,充分激发基层群众文艺创作的热情。二是广泛性。自9月25日作品征集公告发布后,全市书法美术摄影爱好者参与程度空前踊跃,各区文化馆共征集到近900幅作品用于初评。三是时代性。活动正直改革开放40周年,在150幅展出的书法、美术、摄影作品上,凝结了四十年祖国的巨变、北京城乡面貌的巨变、市民生活水平的巨变。

   群众艺术是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源泉活水。“影像北京”将矢志不渝做好群众文艺工作,激发更多基层群众艺术爱好者参与创作,荟萃更加精湛的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览展出,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