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景阳书院“艺展中华”互联网书画展落下帷幕

2018年09月29日 17:28:52  来源:美讯网

 为响应国家文化政策号召,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景阳书院利用自身在书画领域的平台优势及丰富的教育培训资源,利用多元化的互联网媒体矩阵作为展示平台,组织了本次“艺展中华”互联网书画展活动。活动于2018年9月25日落下帷幕。

本次线上共展出来自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高级研修班、景阳书院等单位共计22位艺术家的书画作品。通过有效的运作机制,本次画展仅微博展示就超过了千万人次的点击量。
              1.JPG
山东管理学院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戴丕昌作品
     
                       2.JPG
   安徽省书协楷书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研修班导师刘兴贵作品
 
受邀参加本次活动的艺术家有: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张志民;中国人民大学佛教艺术研究所所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陈传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委员苗再新;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委员邹立颖;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秘书长,中国国家画院艺委会委员陈鹏;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张广志;中国水墨画学会常务副会长,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客座教授曾军艺;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姚秀明;中国传媒大学文法部艺术创作院教授杨长喜;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张锡杰;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戴丕昌;文化部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韩绍先;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书画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蒋明;中国国家工美协会油画艺委会理事刘溯;中国女子书画会常务副主席王晓卉;安徽省书协楷书委员会委员刘兴贵;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研修班导师经冠一;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研修班导师孙华英;福建省花鸟画学会常务理事、福建省工笔画学会副会长汤琳南;安徽省铜陵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殷明尚;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宰令石;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研修班导师,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欧锦华。
       3.JPG
              中国女子书画会常务副主席王晓卉作品《不教胡马渡阴山》
       
      4.JPG
                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姚秀明作品
    5.JPG
              安徽省铜陵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殷明尚作品
 
本次活动的策展人胡啸林说:“本次活动利用互联网传播的无边界性,借助微博微信等自媒体灵活的互动模型及创新高效的传播理念,打破了传统画展在空间、地域、时间的限制,大大增加了画展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让高质量最纯粹的书画艺术文化,影响更多人,也提升了大众对书画文化的认可,在彰显文化自信的同时,促进更多的普通人接触和学习传统文化尤其是书画文化”。本次活动的联合策展人乐杰说:“现代社会,通过互联网进行知识采集及学习的人群已经基本覆盖了各个年龄段,尤其是青年人。而我们通过全新的互联网运作机制和思维方式策划本次画展,也是迎合了当代青年的学习习惯和思维习惯,用最直接最接地气的方式将书画文化呈现给网友,希望能够激发青年一代对传统文化的认可和学习,尤其是书画文化。”
 
本次主办单位,北京景阳书院,创建于2015年,位于北京通州区宋庄镇潞苑北大街,建筑面积2000余平米,是国内知名的中国书画教育培训机构,景阳书院集书画创作教学、大型书画展览及书画衍生品孵化等业务为一体,已成功打造成为融合传统书画教学的传承体系和当代创新教育教学理念的书画教育培训平台,举办本次画展,也是对“新时代、新思维、新传播”的一种尝试,在未来,景阳书院将会基于书画文化不定期推出各类活动,包括名家公益大讲堂、书画进社区、书画助学计划等,希望能够激发和帮助更多的人学习书画文化,用书画艺术展现中国大美。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