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天籁人和:吴川淮、贺云伉俪书画展”在兰州举行

2018年08月22日 14:45:17  来源:美讯网

8 月 19 日," 天籁人和——吴川淮、贺云伉俪书画小品展 " 在甘肃省博物馆美术馆举行。展览共展出吴川淮习书法,及其夫人贺云中国画作品 40 余件。

1.jpg

2.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 天籁人和 " 是一个特殊的展览,展览的规模不大但很精致。展览馆内给前来参观的游客准备了桌椅,大家温馨的坐在一起,看画聊天。" 我们两个坚持创作多年,每天晚上我在进行书法创作,贺云在画画,可以算是新版的男耕女织的生活了,这几年走过甘肃很多地方,对这里充满了感情,今天能够在兰州展览我们的书画作品满足了我们二人多年的心愿,感谢我们的新老朋友和策展团队等。" 吴川淮说到 " 同时我们的作品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也请来观展的朋友为我们指出。"

3.jpg

吴川淮,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楷书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其书法作品荣获 2009 年 " 海清杯 " 全国书法大赛唯一的一等奖。

4.jpg

贺云,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书画院一级美术师,城市上世界八十年代活跃在诗坛的女诗人,2010 年后从事绘画创作,其作品构图丰富而简约,是当代难得的以自学画出自己境界的画家。

5.jpg

据了解,本次书画小品展从 8 月 19 日到 8 月 25 日共展出 7 天。作品包含书法和绘画,是吴川淮、贺云近期艺术创作的精华,集中体现了他们对艺术的感悟和生活的热爱,具有很强的视觉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

6.jpg

出席画展的中国书协副主席翟万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我所了解的吴川淮先生是几十年如一日的买书、看书,将自己的所看所得以笔墨的形式表现出来。贺云对丹青很有研究,呈现在大家书画作品表现清雅、格调非常高超,看了之后令人耳目一新,为金秋兰州构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世昌 郭俊宇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