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马飞达新作《大雁》邮票首发 双雁排云情上碧霄

2018年08月22日 14:44:13  来源:美讯网

1.jpg

中国邮政近日发行《大雁》邮票。《大雁》画稿的创作者马飞达以中国绘画语言呈现别样画面:蓝天白云下,一对大雁身形矫健,英姿勃发,一前一后,紧密相随;远处,一群人字形的雁群飞过云端。

马飞达说,在着手创作《大雁》画稿前,他专程拜访了浙江省自然博物馆的鸟类专家,并亲赴实地观察大雁的体貌特征和飞翔姿态,翻阅了大量介绍大雁的文字资料和有关大雁的诗词。

画稿在创作技巧上实现了突破。画家既吸收西方绘画元素构造光影效果,又保留了中国画线条的韵味,将东西方绘画技巧完美融合。在构图上,两只大雁作为表现的主体,以有限的背景点缀烘托,符合传统的视觉习惯;在艺术表现上,以粗放、生动的线条勾画大雁的形体,以黑、红、灰三色细笔,对细润丰满的羽毛作细致入微的描绘;画面左下方的芦苇采用了半工半写的用笔技巧,粗细笔调结合,相融和谐;背景中天空的云霭,色调变化丰富,给人以秋高气爽之感。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