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大美高原——林跃藏地油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2018年07月21日 14:16:55  来源:美讯网

2017年7月14日,由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大美高原——林跃藏地油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1.jpg 

开幕式现场

      林跃,1961年出生,四川省广安市人,1987年四川美术学院绘画系毕业。现任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古玩收藏协会会长。
  林跃以藏獒为创作题材,他的作品曾多次在国内外展出并获奖,被誉为“中国藏獒画家第一人” “东方画獒大师” “守望东方生灵的艺术使者”,受到国际主流媒体的高度评价。其作品先后在法国卢浮宫、巴黎大皇宫、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科研博物馆展出;被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所收藏,并获邀参加“2012伦敦奥林匹克油画大展” “2016巴西奥林匹克美术大会”。
  本次展览是林跃自2006年藏獒油画成都首展以来,时隔12年之后的再次展出。展览展出了40余幅林跃近年创作的精品,其中包括《呼唤》《守护》《秋日暖阳》《夏日情怀》等, 而经过作者十年构思创作的《一代天骄》以及刚刚完成的新作《雪域盛装》等两幅大型油画也在本次展览中亮相。

2.jpg 

展览现场

 3.jpg

展览现场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评价,专画藏獒名世的画家林跃,以其绘画中所深蕴的深厚人性和对生命的挚爱,给这个信息与高科技迅猛发展的时代,找到了一种回归自然的大地情怀。林跃的油画直面生命本真,启迪着人们在那质朴的题材中感受美的存在,在艺术的形式中体悟心灵的诗意。他的作品自始至终都涉及到灵魂的美丽,在精神上,他所追求的是心灵成为这全部画作的核心。人终身奋斗,锲而不舍,所执着的只是一种态度,一种对自己对周遭世界的态度,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人生观。灵魂换个词就叫心灵,就是我们时常挂在嘴边的:“不忘初心”的“心”。艺术家的“初心”就是树立为最广大的人民创作,把艺术归还给人民的正确的人生观和艺术观。因为,人民才是一切艺术的力量之源泉。
  三十多年来,林跃行走于高原,深入当地生活,创作出几百幅反映美丽高原,赞美民族风情的油画作品。其中,大型油画作品《雪域盛装》《一代天骄》给人们带来了一种惊异的视觉冲击和壮观的心灵震撼。欣赏这些来自雪域高原的精灵们在风雪中奔跑的雄姿;秋风中伫立的身影;月光下凝视的神情;花丛中守护的姿态以及它们那永不畏惧和威严的眼神,隐忍待发的身姿,瞬间便激发起内心的敬佩和怜爱,引起了观者的强烈共鸣。

 4.jpg

展览现场

5.jpg

观众参观

       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阿来表示,林跃的油画作品朴实而无不矫情、细腻而无繁琐、自然而无猎奇、丰富而无驳杂,既极富西部风情,又有着鲜明的时代痕迹和民族、地域特色,以至于他的作品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画家林跃表示,“我用一生守护你,与藏獒一起奔跑,与藏獒一起坚守,与藏獒和谐共生。”这种执着纯粹的情感依护正是林跃藏地油画所体现出来的家园意识,也是人类共同崇尚的精神理念。

 6.jpg

观众参观

7.jpg 

展出作品

 8.jpg

展出作品

展览位于中国美术馆5号展厅,展期将持续至7月22日(逢周一闭馆)。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