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四川省书画界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书画联展揭幕

2018年06月20日 11:47:0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_meitu_11.jpg

2018年6月19日上午10点,《四川省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书画展览》在四川科技馆拉开帷幕。
  2_meitu_12.jpg

今年三月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对周恩来光辉的一生作了全面总结,对他的丰功伟绩作了高度肯定。为抒发四川书画界同仁,特别是老年书画家们对周总理的深切怀念之情,为激励大家学习周恩来同志的“杰出楷模”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为更好地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在新时代的繁荣兴盛,四川省老年书画研究会隆重举办了此次书画展览。
  3_meitu_13.jpg

这次书画联展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委老干部局、四川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由四川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四川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承办,由省诗书画院、省美协、省书协等10多家书画团体和省内21个市州老年书画研究会联合举办。
  四川西岭书画院副院长蒲生龙老师讲,周恩来总理是人民的好总理,他一生鞠躬尽瘁为国为民,是我们楷模,我们今天用书画缅怀总理,表现对敬爱周总理的无限崇敬和怀念,当今,我们用书画弘扬正能量,用笔墨呕歌新时代,让传统书画艺术放出亮丽光茫。
  4_meitu_14.jpg

此次书画联展共展出作品近300件,包括省美协、省书协、川美教授、及全省各地市州老年书画协会选送的;有四川西岭书画院,将军书画院等艺术名家选送的。作品創作水准高,笔墨流畅,表现了我省较高的书画水平。作品有书法、花鸟、山水、油画,既有省级老领导的墨宝,专业书画家的力作,也有老年书画家的佳作。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健康,格调高雅、形式多样。作品既有对周总理的高风亮节,忧国忧民情怀的展现,也有对周总理“杰出楷模”精神的赞颂,既有对其革命生涯的追忆,也有对华夏美好未来的憧憬。画展将激励广大观众不忘初心,积极进取,奋发作为,共同为实现中共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而努力奋斗。
  5_meitu_15.jpg

原省政协主席秦玉琴,原省人大副主任徐世群,李洪仁,原副省长李进,原成都军区司令陈世俊中将,政委钟世欣中将以及部队的老領导黎明少将,陈华全少将、省文联副主席李兵等领导,与一百五十余位书画艺术家参加了开幕式。四川省原副省长、四川省人大原副主任徐世群致开幕词。四川省政协原主席秦玉秦宣布展览开幕。
  6_meitu_16.jpg

7_meitu_17.jpg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2日。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