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陈杨书画作品展暨陈杨书画艺术馆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2017年09月27日 18:37:56  来源:美讯网

x.jpg

                                  活动现场
x1.jpg

                                  活动现场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示陈杨先生书画艺术成就,由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中华之光书画院、明天会更好书画院、北京惟鼎大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泽越教育集团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山东甲民食品有限公司协办,北京金彤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新时代经纬文化中心承办的“陈杨书画作品展暨陈杨书画艺术馆揭牌仪式”,于2017年9月23日上午10点30分,在北京陈杨书画工作室隆重举行。活动由中国楹联学会顾问、中国国家博物馆馆员、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张金卫主持。
 x2.jpg

                                主持人张金卫
x3.jpg

                              常克仁致辞
x4.jpg

                               李正钢致辞
x5.jpg

                       陈杨致辞
国家民委原副主任、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副会长李晋有将军,十届全国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新闻出版署署长于友先,文化部原副部长常克仁,总参工程兵学院原政委、中国楹联学会顾问孙之贵将军,总后勤部指挥学院院长江杰生将军,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顾问、新疆军区副参谋长李建祯将军,武警重庆市总队原副司令员、北京山水画院院长孙克利将军,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王光英副委员长秘书刘齐鸣,中央党校办公厅处长朱伟,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副会长、中华慈善总会明天会更好慈善爱心书画艺术交流基金顾问李正钢,中国金融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理事杨雍,北京中韩书画家联谊会会长、中国楹联学会常务理事及书艺委常委赵勇,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戏曲学院中国画教授周志龙,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家联谊会理事崔培鲁,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水墨画研究院副院长北海,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王世利,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项目管理处处长刘海阔,中央电视台老故事频道外联制片主任李明月,北京市发改委处长刘双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乳腺病中医药物研究所所长许志军,北京翰林书画院院长林淑萍,中国国家博物馆副研究员甄秀鸣,中国美术市场报社社长郭外,世侨书画院副秘书长王世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曹心源,北京电影学院教授梁晓刚,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副台长刘卓银,文化部中国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高研班导师、中华之光书画家陶古,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之光书画家吴马,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中华之光书画家陈杨,收藏鉴赏杂志主编刘凤姣,中华龙都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华之光书画家孙兆河,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办公室主任徐桂德,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财务部主任李舒玲,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办公室副主任罗三坡,收藏鉴赏家皮海河,泽越教育航空就业指导中心校长芦野,北京惟鼎大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鑫,甘肃泽越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甘肃金逸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龙,北京泽越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甲民,北京金耀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宾,山东甲民食品有限公司于志鹏,北京长城护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军,著名策划家、舞蹈家、武术家杨子军及首都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和新闻媒体二百余人出席。
x6.jpg

                        揭牌仪式
x7.jpg

                           剪彩仪式

x8.jpg

                         陈杨老师接受采访
在活动现场,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副会长李正钢代表主办单位致辞,甘肃泽越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龙代表协办单位致辞,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周志龙代表书画家致辞,最后,文化部原副部长常克仁先生发表了讲话。他在讲话中对陈杨先生的艺术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祝愿陈杨先生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取得更大进步。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中国民族书画研究院研究员陈杨先生致谢辞。中央电视台老故事频道外联制片主任李明月先生代表林散之先生之子、南京金陵印社理事,黄宾虹研究会会员林筱之先生与陈杨先生共同展示林筱之先生特为陈杨书画艺术馆题写墨宝。中国佛教协会钟金洲先生代表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北京广济寺方丈演觉法师向陈杨先生赠送墨宝并展示。此外,总参工程兵学院原政委、中国楹联学会顾问孙之贵将军也为活动题写墨宝祝贺。在活动现场,陈杨先生向中华慈善总会明天会更好慈善爱心书画艺术交流基金捐赠书画作品,中华慈善总会明天会更好慈善爱心书画艺术交流基金顾问李晋有主任上台接受捐赠并向请陈杨先生颁发中华慈善总会荣誉证书。李晋有主任、于友先署长、常克仁部长、孙之贵将军、李建祯将军、江杰生将军、周志龙教授、崔培鲁先生共同为陈杨书画艺术馆揭牌。李晋有主任、于友先署长、常克仁部长、孙之贵将军、李建祯将军、江杰生将军、周志龙教授、崔培鲁先生、张龙总经理共同为“陈杨书画作品展”开幕剪彩。

陈杨,字酉成,号弘乘,别属长泉墨士,齐白石再传弟子,金彤阁主。1960年6月生于北京,大学文化。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中国民族书画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会员、中国现代硬笔书法研究会会员、中国扇子艺术学会会员、北京科技职业学院文物艺术品学院客座教授。
 x9.jpg

                       展览现场
x0.jpg 

                展览现场
他自幼喜爱书画,在北京市少年宫学习西画,十几岁首是长安画派真传,研习传统书画,是著名书法大家王遐举、著名画家娄师白、北京画院著名画家、中国近代楼阁山水创始人何镜涵的得意门生。他从唐宋入门,元四家、明清诸家,到近现代大家,多年的潜心研习揣摩,练就了他敦厚扎实的传统笔墨功力。多年来,他坚持把自己的真情实感,熔入在自己的丹青水墨之中,他做画意在笔先,追求“墨气淋漓障犹湿”的意境,透着鲜明的艺术个性,处处弥漫着他对自然生命的深爱,冲击着人的视觉,震撼着人的心灵,达到了借象达意的高度。他的作品落笔大胆,细心收拾。墨彩纵横交错,构图清新苍秀,气势磅礴,韵味无穷,在看似随意中蕴含着朴拙,在自然含蓄中蕴含着阳刚。他用自己独到的审美观点与丰富的表现手法,创造出许多形神兼备的艺术精品。数十年如一日对艺术的孜孜追求,铸造了他个性化思想,成就了他的朴实而气势辉宏的艺术面貌,他用手中的画笔通过自然万物生灵书写着胸中逸气。他的画作被许多藏家珍藏,在中央党校、钓鱼台、中国航天、中国佛教协会等地方均有展出与收藏。本次展览将是对他多年来艺术成就的一次大展示。
 

(责任编辑:林聪聪)